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阿里巴巴张勇被银泰商业委任为董事会主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8日早晨,银泰商业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新任首席执行官张勇被银泰商业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兼任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原董事会主席沈国军在4月28日股东周年大会上应选连任执行董事后,告知董事会,因需要集中时间精力处理其它事务,决定退任执行董事,并辞任董事会会主席兼战略发展会主席。 沈国军对记者称,目前他的兴趣主要集中于互联网金融、科技新兴投资、O2O商务及跨境电子商务,也为此投入了不少时间精力进行研究。

沈国军记者强调,银泰集团已经转型为一个不断创新的投资集团,并不囿于地产与零售商业。未来二十年内,互联科技有极大的想象空间,这也是一个令他非常兴奋的领域。

此前,不断放权的银泰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军曾在2013年辞任总裁一职,仅仅专职担任公司董事长,未来将更专注集团战略规划思考与决策。当时,银泰商业CEO兼总裁陈晓东获任银泰集团首席执行官,而银泰集团目前不再设置总裁一职。这一次,离开银泰商业董事会主席一职的沈国军则把位置让给了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的新任首席执行官,或和推动双方更紧密合作相关。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曾与银泰集团共同宣布,阿里将以53.7亿元港币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构造一套打通线上线下的未来商业基础设施体系。公告显示,阿里集团将以将以认购银泰商业新股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进行投资。交易完成后,阿里集团将持有银泰商业9.9%的股份及总额约37.1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

双方约定在未来三年内,在相关法律法规许可的前提下,阿里集团可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银泰商业的普通股股份,从而使得阿里集团最终在银泰商业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5%。根据上述协议,阿里巴巴未来最多将占有银泰商业26.13%股权,成为仅次于沈国军的公司第二大股东。(来源:界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