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土地 - 正文

一次万万没想到的牵手:万达万科启动战略合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乘以“万”那就是亿的数量级,这正是郁亮和王健林所乐于看见的。

昨天,一则重量级的新闻在地产圈和投资圈迅速引起轰动,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即将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联手。很多圈内人称这是万万想不到的合作。

对此,昨天,记者分别从万达和万科获得了证实,但双方均没有提供具体合作的内容,相关的合作细节及具体内容将会在本周四上午正式公布。

造房子+商业运营

据万达内部人士透露,此次合作是初次尝试,可能小试牛刀,从具体的业务和项目入手。但是合作的未来有巨大的想像空间。

一方是住宅市场的龙头,一方是横跨海内外的商业巨舰。有业内人士指出,万科擅长做住宅,而万达的商业在国内已没有对手,双方的合作在房地产市场上,可能将会实现从拿地方式到业态组合等多方面的合作。

万达已经宣布进行重大转型,未来的万达不是房地产企业。按照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规划,万达集团的转型从空间上看,是从中国企业转型为跨国企业;从业务上看,是从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型为以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具体目标是到2020年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模块,彻底实现转型升级。万科也在去年拉开转型元年的大幕,明确了以“三好住宅”和“城市配套服务商”作为未来发展方向。

“比如今后万科可以与万达一起拿地,万达负责商业部分,万科负责住宅部分,万科可以为万达提供大量的优质消费群体,万达则能提供全面配套服务,对于正在去地产化的万达来说,必须考虑住宅部分业务的未来模式。”业内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万达目前的项目中,有一部分是住宅,这部分规模虽然不大,但是给万达提供了资金流,也为万达商业导入大量的消费者客户。万达已经宣布将会去地产化,成为服务提供商,通过基金等方式持有商业地产项目,那么未来万达项目中将会缺少住宅部分。通过与万科的合作,万达将住宅的短板做长了,也做大了,解决转型后,住宅项目开发和运营的问题。

实际上,万科和万达的这种合作模式在上海松江万科的项目中已经能够看到雏形,万科住宅项目的附近就有万达商业,双方相得益彰,万科松江的房价已经超过两万,在区域内得到了更高的溢价,而松江万达的人气也得益于万科。

2014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151.3亿元,同比增长25.9%,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由2.09%提升至2.82%。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万达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公司总收入达1078.71亿元,较2013年增长24.31%。

 “万万”不仅仅能造房、卖房

万达和万科都在谋求转型,所以他们的合作应该不仅仅局限在地产行业。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曾说,万科最大的风险就是转型,但只有转型成功才能继续领跑。所以,近一两年来,万科不断在转型跟创新,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打造业务生态系统、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倡导互联网思维,一直在尝试不同新的领域跟寻求更多的合作发展方向。

而商业巨头的万达也开启自己的第四次转型之旅。万达是全球领先的不动产企业,2015年持有物业面积能做到世界规模最大。围绕不动产的发展,万达也延伸到其它许多产业。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形成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基本相当的四大模块,彻底实现转型升级。

“由于房地产企业目前涉猎的领域越来越宽泛,这两家企业未来的合作也许还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联合。”一名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表示。

万科拥有庞大业主群体,他们已经成为万科会员,而万达正在利用会员的模式启动其电商业务,未来,双方在会员运营方面也大有文章可做。

早在2014年11月,万科和万达就在芜湖就曾试水合作,双方合作了一个名为“万万没想到”活动,并推出了“优享卡”,业主们凭“优享卡”即可享受万科、万达多重优惠。如万科城市展厅VIP贵宾服务;万达广场VIP优惠;25元畅享万达广场2D、3D电影;万达大歌星会员价;业主入住假花酒店将享受业主专属价格,与酒店餐饮免服务费;万科业主购买万达物业可享受大客户团购礼遇。双方还曾表示,随着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将越来越精彩。

万达最成功的业务之一就是万达影院,在庞大的万科社区内也大有文章可做。如果能够将电影院植入社区商业的运营中,那么万达将拥有更大市场。这也完全符合万达的转型目标。

在金融层面,万科已经入股徽商银行,而万达通过收购已经拥有快钱,打通了第三方支付渠道,双方在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方面可以互补和合作。

万科立志做城市配套商,需要酒店在项目中配套,在这个领域,万达已经拥有完整的酒店序列,可以提供服务。万达正在发展休闲娱乐板块,叫板迪士尼,万达乐园也是万科的绝佳邻居。

从格局上来,万科加万达,瞄准城市配套服务商这个目标,万科提供硬件设施,而万达提供软件服务,双方打开了地产商的广阔前景。

 万科、万达股价剧烈波动

虽然没有具体内容披露,但万万合作的消息昨天在资本市场引起了剧烈波动。

昨天,万科A受利好消息刺激股价暴涨,截至收盘,报14.70元,涨幅为5.60%。

万达商业早盘曾涨2%,高见70港元历史新高,其后由升转跌,收跌1.69%。子公司万达酒店发展却表现抢眼,尾盘大幅拉升,最高涨18.9%,收涨15.24%,报1.89港元。万达院线昨天午后发布临时停牌公告表示,拟披露重大事项,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停盘前,万达院线当日涨6.54%,报244.71元。 (来源:新闻晨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