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买幸福”投资移民何去何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援引《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将于本周起暂停向中国人发放EB-5移民签证。数据显示,对美国EB-5移民签证最感兴趣的主要是寻求外国居留身份的中国富翁。在加拿大关闭了联邦投资移民的大门后,美国似乎也想紧随其后,看似只为了针对中国富人。

美国EB-5移民项目在24年前启动,每年为那些向美国开发项目投资至少50万美元的外国人提供一万个移民签证名额,这些项目涵盖从乳牛场、滑雪度假村到酒店、桥梁等领域。作为回报,投资者及其家庭成员一般可在投资两年内便有资格申请绿卡,即永久居留权。该项目在几年前开始在中国市场受到广泛关注,由于近2年来中国人申请数量激增,本财年美国投资移民签证首次出现名额即将用尽的情况。

据统计,中国投资者占到了今年EB-5签证的大约85%。除了已经获得签证的投资人外,另有10,375个投资移民申请正在等待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审核。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这么受到中国投资人的青睐,项目固然有着它独特的优势。但美国项目也存在着风险,项目开发是否成功的不确定性,是否能成功创造所承诺新职位,并且获得移民局认可,直接影响投资人是否在两年以后可以摆脱有条件绿卡,申请i-829永久居住权是否能够获批,这些都是未知数;投资人能否成功获得美国绿卡,很大程度上都要看自己投资的项目是否能够实际运作起来,而投资人自己又无法对项目进行直接的把控;也由于这个原因,市面上部分美国项目甚至存在欺诈行为,投资人苦等多年,最终不但没有拿到身份,还搞得血本无归。

帕福斯艾丽西亚   更多塞浦路斯优质房源详情

美国国会内部长期以来,对于EB-5投资移民法案,也一直存在着两种不同的声音,支持该计划的人士大力鼓吹其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好处,反对者则对该项目对美国经济实际带来的效应表示怀疑,并被指变相出售美国绿卡,不公正地偏向有钱人,而受到批评人士的抨击。Peter Jiang指出,虽然进入下个美国财政年,此类签证还将正常向投资人发放,但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真正的排期瓶颈,预计将会在明年春夏之交到来,一旦这种情况出现,EB-5申请时间将显著延长。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申请人家庭中若有接近21周岁的子女,则更有可能会面临超龄的危险,而无法附带一起获得绿卡。

在这一系列不确定因素的作用下,美国投资移民的“性价比”无疑将大打折扣。中国投资人是否还愿意为这些“不确定性”买单呢?面对美,加等老牌移民国日趋收紧的移民法案,怀揣“移民梦”的众多中国投资人又将何去何从?海外移民是一种稀缺资源,各个发达国家愿意收的名额有限。中国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的财富累积,造就了一批新兴的富人。移民需求巨大。中国投资人必须抓紧时机,在有可能的时候尽快办理。

目前,新西兰,欧洲是属于投资移民政策条件相对宽松的国家和地区。葡萄牙,西班牙,爱尔兰和匈牙利等深陷金融危机冲击的欧洲国家,都先后推出简易的投资移民政策,吸引海外投资人。投资的金额最低从25万欧元起,以购买国债或房产的方式来获得欧洲申根签证。另外这些国家的移民监也都非常的宽松,对于有意向只是取得欧洲居留权的中国投资移民人来说,方便子女教育和以后海外居住退休,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获得一个申根国的居留权,相当于打开了欧洲22个申根国的大门。自由享受欧洲大陆的居留,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权利。

葡萄牙买房移民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移民项目之一,据调查显示,该项目已经吸收了超过4亿欧元的资金,目前已签发1166个黄金居留许可,其中82%来自于中国,市场投资潜力仍然巨大。投资人在该项目不但可以快速获得欧洲申根国的身份,还有机会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和回报,可谓是真正的“一举两得”。在欧洲经济整体投资项目下降3%的大环境下,葡萄牙却受到了来自欧洲以及欧洲以外国家投资者的青睐。已经在葡萄牙投资的外国公司中,有95%的公司展现出对于在未来十年间继续投资的意向,这个比例甚至要高于德国和法国。葡萄牙良好的投资环境是适用于全球投资人的,对于外国公司而言,在决定投资时,劳动力成本的影响力不及人文资本和贸易环境。事实上,劳动力的能力和受教育水平,税收负担的减轻,对高新科技产业的支持,都是能够吸引大量外国投资的必要条件。

由于众多中国投资移民人的涌入,加上葡萄牙市场体量比较小,去年以来,里斯本的房子已经在低位涨了20%或者更多。作为同样推出50万欧元买房移民的西班牙,无疑有更多的选择!对于刚刚走出经济危机的西班牙,如今的房价正处在“回暖”期;随着索罗斯,保尔森和黑石等国际投资大鳄正携带大规模资金争相奔向西班牙房地产市场;也使得西班牙的房产市场看起来风光无限。但西班牙目前的投资移民政策规定,投资人所取得的居留签证每两年续期必须要求申请人继续保持50万的投资,才能得以延续新的2年居留证。

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买房投资移民政策虽然受到许多投资人追捧,但某些投资人担心这些是非英语国家。小孩无法享受公立的英文教育。毕竟英语才是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官方通用语言,父母当然也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接受英语教学,在纯正的英语环境中成长。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和英国这些主流英语国家都没有买房移民这样的政策,申请人也需要满足经商背景和苛刻的资金来源审核来满足这些国家移民政策的要求。

事实上,大部分中国投资人并不想长期生活在国外,大都是为了子女能有更好的成长和受教育环境,可以自由进出的国际身份,以及年老时能有另外一个可供选择的安身之所。抛开美,加等国不谈,澳洲,新西兰,欧洲国家的高福利,以及通行世界的身份,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针对目前相对宽松的政策的国家,有意向的投资人还是要抓紧申请, 尽早锁定稀缺的投资移民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