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富移民流向欧洲 购房移民继续成热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投资移民市场,没有哪个是绝对的王者。现如今,北美移民雄踞局面悄然落幕,欧洲移民时代则风生水起。在愈演愈烈的移民热潮中,一些欧洲小国开始成为中国新富移民的重要流向地。

中国新富移民流向欧洲

投资移民正渐渐成为新富阶层移民海外的共同选择。然而,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一刀切”,美国投资移民频传涨价、限额、排期消息,这让不少移民申请者感受到了大国移民形势的严峻,欧洲国家宽松的移民政策由此成为富人关注的焦点。

当前,欧洲新兴移民国吸金指数和移民人数双双攀升。以葡萄牙为例,截至今年7月份,葡萄牙购房移民项目已成功吸引8.17亿欧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的海外投资。而葡萄牙边境管理局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在葡萄牙的中国居民人数增长了6.8%,成为最大的移民增长国。“财”“才”兼得,不得不说是其宽松移民政策和良好投资环境集聚引发的强力效应。

阿里坎特市巴伊亚高尔夫独栋豪华别墅   更多西班牙优质房源详情

买房移民政策起步较晚,葡萄牙也并非主流移民国,它们何以能超越北美成为移民市场上的大热门?华商移民专家分析认为,抛去国内“限购”、投资房产收益下降等内因,国人海外置业、海外投资的需求的增加可以说是欧洲项目得以兴起的一个独特因素。

有机构调研显示,超过30%的高净值人士、超过50%的超高净值人士持有境外投资。中国富人进行境外投资,也往往偏向于投资实物资产。欧洲地产同时具备永久产权、投资升值、以房养学、方便移民等优势,因此深受中国富人青睐,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也随之大受瞩目。

同时,华商移民专家还指出,近年中欧关系的良好发展态势也推动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移民前往欧洲大陆。

购房移民继续成热点

欧洲购房移民,不同于美加澳的项目投资,也有别于香港、英国的金融投资,这种以房产投资模式为主的移民方式,将投资移民项目由“繁杂”归于“简单”,在催热了欧洲移民潮的同时,也给中国投资者提供了海外投资的新思路和新选择。

目前来看,葡萄牙、西班牙、希腊、塞浦路斯、意大利这几个国家的移民政策均以购房置业为核心,无需语言学历、经商背景以及资金来源的要求,居住要求也颇为宽松。相比其他传统移民国家移民后还需购置房产,购房移民一步到位,且融合了移民、留学、投资三大要素,性价比颇高。

据华商移民专家介绍,到欧洲买房的群体主要分为几种类型:

其一,为移民铺路。以前,移民欧洲基本上很难实现,这主要是源于欧洲对移民向来持封闭态度。现如今,欧洲各国大开国门,争相迎客,更有葡萄牙、希腊“一人申请,三代移民”的大肆诱惑。可以说,原本让人望尘莫及的欧洲移民,现在已经变得触手可及。

其二,为子女教育。据调查,中国人移民的首要原因是子女教育。获得移民身份后,申请人子女可享受该国的公立免费义务教育,或者享受大学教育资源。比起一般留学,无论是从费用、福利待遇,还是从将来的就业来说,“先移民后留学”都具有一定的优越性。

其三,投资升值。欧洲的房产经过经济危机的打击,房价都有一定幅度的降价,而且出租还能获取收益。以葡萄牙市中心里斯本为例,一套市区公寓每年的收益率少则3%,多则6%,还不包含房产增值部分。

从目前来看,欧洲房产需求强劲,升值空间很大,称得上是一个投资宝地。

那么,如此宽松利好的购房移民政策会持续多久呢?华商移民专家表示,一般来讲,移民政策往往与该国的经济政策紧密相连,当经济形势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选择关闭或收紧。目前欧洲经济将迎来从衰退到复苏的转机,由此可以推测,重在“吸金”的购房移民政策将会继续延长,购房移民也有望继续成为投资移民的热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