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万达集团投资西班牙房产值不值?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4-07-21 11: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6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收购了西班牙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王健林的举动是否传递了西班牙置业机会的来临?

今年6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23亿元)的价格收购了西班牙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地产大佬的大手笔也将投资者的目光集中到了西班牙。据了解,想要投资移民西班牙的投资者通过购置房产(价值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419万元),就可以申请全家移民,而现在西班牙楼市价格正处于近十年以来的低位。

阿里坎特市莫诺瓦联排别墅    更多西班牙优质房源

置业西班牙优势在哪?

王健林的举动是否传递了西班牙置业机会的来临?这有待时间做出判断。有意愿的投资者可以先对西班牙的移民市场进行了解。据香港一家移民公司经理介绍,西班牙长久以来都是中东及西欧等国投资者青睐的移民目的地,加上西班牙教育资源丰富,移民子女可以受到优质的教育。同时作为申根国家,持有西班牙护照可以自由前往欧洲其他申根国家。

2013年9月,西班牙通过《创业法》,打开了投资移民的新通道,这就使得西班牙成为欧洲少数的可投资移民的国家。依据《创业法》,西政府专门为欧盟以外来西投资的投资者设立了新的“投资签证”。对于这种为期一年的投资签证,其持有者可以在西班牙与“申根区”自由旅行,在保持投资的情况下,每年入境西班牙一次即可。

而签证到期之前,投资者可以申请为期两年的初次临时居留,到期后还可以再延期两年,唯一条件就是投资者要一直保持初始投资。在第二个两年居留到期后,投资者就可以依照移民法的相关条件,申请永久居留,这意味着5年后投资者可以获得永居权。同时,可投资资产也包括了国人青睐的房产。

房价存在复苏空间

该经理告诉记者,西班牙的房价在不同地区差别较大,像马德里市中心的房价就相当贵,周边就较为便宜。她以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房产为例进行了仔细说明:一个面积为50多平方米的房子,价格约为22万2千多欧元(约合186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如想达到移民条件,购买两套这样的房产便可。

此外,经理还介绍,在马德里市中心国际大公司和高档名牌街附近的房价每平米最低4000多欧元(3.3万人民币),最高可达8000至9000欧元,和国内一线城市市中心房价差不多。西班牙近年的房价已经比经济危机前下降了20%,房价存在复苏的空间,不少香港客户是以单纯投资目的购房的。

此外,在西班牙买房还有一个优势,就是优质地段的租售比率高。据销售经理介绍,去年一个客户在马德里市中心购买了一套价值54万欧元的90平米房产,出租的月租金为2900欧元(16800元人民币),年租金34800欧元(201600人民币)。不过,据了解,西政府“买房换居留政策”50万欧元的标准只是单纯的房价,加上手续费、税费等,金额还要向上浮动10%到15%左右。因此,中国置业者要清楚,实际买房的支出要远超过50万欧元。

相关新闻阅读:

最容易获永居的国家 73万元购西班牙海滨度假公寓

国人英国买房最爱3城 65w拥英国名校学区房年收益6%

移民加拿大 240万元购温哥华一线无敌海景房

几百万北京买房亏大了 210万购希腊海景别墅获绿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