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不惧地产业波动 珠海控股进军高端旅游地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秀敏 2014-06-13 1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相应的翠湖高尔夫球会收购完成也将配合珠海翠湖地产项目的开放建设,进行部分球道搬迁与改造工作。珠海控股是珠海市政府在香港的窗口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在珠海提供港口设施、珠海与香港及蛇口的客轮服务、管理度假村、主题公园及游乐场、物业发展及经营高尔夫俱乐部。

在市场对中国房地产“唱衰论”为主基调和国内多个城市拟取消限购的大背景下,香港上市公司珠海控股的高管今日在香港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首次进军高端旅游地产项目,公司行政总裁黄鑫表示,主营海上客运交通及配套服务、酒店、旅游景点服务等业务的珠海控股在经过长期市场调研以后,地产未来会成为公司重要业务。

黄鑫认为,尽管国内房地产市场从今年起开始呈现一定波动,但主要是三、四线城市房价掉的快,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并明显未松动,而珠海目前的房地产价格处于“价值洼地”,尤其对比毗邻的港澳和广州深圳的高房价,珠海的房价水平比较平稳,无太大泡沫。

“我们与绿城[简介 最新动态]建设进行品牌合作,参与建设管理珠江翠湖地产项目,未来建成可销售房屋面积约71万平方米,其中七成土地用来开发别墅,预计合共建成约1500套别墅,第一期会在今年10月开始销售,而目前的市场调查显示,投资者购房反映良好,将以认筹方式进行销售。”黄鑫指出,“而融创收购绿城一事,则会对公司与绿城建设的合作带来正面影响。”

黄鑫还表示,此次推盘的加快的确考虑到政策方面的影响因素,目前宏观调控已见放宽,他强调希望尽量快速售出新盘,以尽快回笼资金,预期三期别墅项目数量合计有194套,可销售房屋面积约4.9万平方米,以周边均价每平方米3.5万元计算,将回笼约17亿元资金;如果能达到预期销售目标,地产项目在今年创造的收入将高于船运业务,并在明后年扩大收入占比。不过,由于地产项目的利润因结算程序等限制,将在明年(2015年)才会体现利润贡献,在此之后的利润贡献会超过传统业务,并有信心在两年内还清相关债务。

此外相应的翠湖高尔夫球会收购完成也将配合珠海翠湖地产项目的开放建设,进行部分球道搬迁与改造工作。而公司也会抓住主打旅游休闲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开业的机遇,综合协调开通九州港至横琴的水、陆客运专线,同时利用好2016年港珠澳大桥落成前后对当地房地产发展和旅游带来的正面影响,在巩固现有船运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发展陆路交通。行政总裁黄鑫明确也表态,未来如果有可能会积极引进新能源的船舶运输工具,以节省船运业务中最大的燃油费成本。

珠海控股是珠海市政府在香港的窗口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在珠海提供港口设施、珠海与香港及蛇口的客轮服务、管理度假村、主题公园及游乐场、物业发展及经营高尔夫俱乐部。(李明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