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雅卿 2013-11-22 11: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1日下午,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的最新研究成果《2013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在华中师范大学发布。该报告对2012年度国内外旅游产业发展概况、中国旅游业发展热点、旅游产业运行态势、旅游业竞争力评价和产

21日下午,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的最新研究成果《2013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在华中师范大学发布。该报告对2012年度国内外旅游产业发展概况、中国旅游业发展热点、旅游产业运行态势、旅游业竞争力评价和产业对策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

《报告》表明,中国在世界旅游发展格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2012年,我国国际旅游支出高达1020亿美元,约占全球出境游消费总额的9.5%,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同时,我国入境过夜游客人数57.7百万人次,国际旅游(外汇)收入5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入境旅游目的地。

数据显示,我国拥有世界第一大国内旅游市场,国内旅游人次高达29.6亿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高达2.27万亿元。其中广东、江苏、四川、山东、浙江、河南、湖北等地区的国内旅游人次超过1亿人次。

该《报告》的评价结果显示,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山东、上海、四川、辽宁、安徽和湖南排在中国旅游业综合竞争力前10名,排在第一梯队。湖北省旅游综合竞争力排在第13位,旅游现实竞争力处于中上水平,潜在旅游竞争力居中,因发展环境较弱,排在了第二梯队。

与此同时,在全国的15个副省级重点城市中,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排在前五,而武汉在旅游经济效益、旅游市场要素潜力、自然环境质量发展环节比较薄弱,旅游综合竞争力排名第6位,总体处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第二梯队的榜首。

该报告首次开设城市旅游市场研究专题,重点研究城市游客的需求。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胡静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将农民旅游市场纳入研究专题,通过对旅游消费人群各方需求的研究,为产业化发展方向提供更全面的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