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500亿东戴河造城佳兆业发力旅游地产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彭飞 2013-09-30 09: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佳兆业绥中公司总经理柴文东对外透露,佳兆业首个旅游地产项目辽宁东戴河自2011年入市以来,截至目前已经销售近20亿元,销售套数超过5000套。而除了辽宁东戴河项目与早前的惠州东江新城外,佳兆业在其大本营深圳(楼盘)也开始运作滨海旅游度假项目。

专注于旧改的佳兆业[简介 最新动态]在旅游地产领域也开始大力布局。

9月28日,佳兆业绥中公司总经理柴文东对外透露,佳兆业首个旅游地产项目辽宁东戴河自2011年入市以来,截至目前已经销售近20亿元,销售套数超过5000套。

据现场了解,佳兆业东戴河[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项目目前主推户型为48平米一居、114平米两居,均价约6500元/平方米,另外还有一部分酒店式公寓在售,整个项目销售均价按年稳健增长约12%。

另外,在酒店式公寓的管理方面,佳兆业将采取“代管代租”的模式,目前这一模式的具体运作方式还在进一步设计中。

500亿东戴河造城

作为佳兆业打造的首个旅游地产项目,东戴河项目位于辽宁省葫芦岛(楼盘)市东戴河新区,总规划约11平方公里,总体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是北中国最大的滨海旅游度假地产项目。

根据佳兆业的规划,东戴河项目整体计划投资约500亿元,项目的规划时长将达6-8年的时间。同时项目将采取“4+1”的发展模式,即旅游、养老、教育、度假+酒店式服务的发展策略。

一般而言,国内旅游地产项目更多的是集中于自然资源更为优越的南方,特别是在海南(楼盘)和云南等地体现的更为突出,那么佳兆业投资500亿在辽宁东戴河打造的大型旅游项目前景如何无疑值得关注。

而市场上对于佳兆业这家根植于南方的开发商能否成功运营北方旅游地产存在一些疑问,同时受限于北方季节影响的海岸度假资源,以及逊于南北戴河的成熟配套,也使得东戴河今后的发展潜力成为未知数。

但就佳兆业东戴河项目而言,其实也有一些特别之处。虽然整个项目处于新区,周边配套还不够成熟,但随着项目的逐渐推进,这一局面将得到缓解。

柴文东就此也表示,项目首批业主1000余户已经交付入伙。项目中的东戴河滨海广场、国际滨海浴场等旅游度假娱乐配套设施已建成;东戴河海鲜城、综合商场、娱乐会所等生活配套已投入运营,而项目配套五星级酒店佳兆业铂域酒店预计明年将开业。

此外,就东戴河的规划来看,在2012年初辽宁省政府已将“绥中滨海经济区”正式更名为“辽宁东戴河新区”,区位重要性进一步突出。

对此,相关分析人士曾表示,在这个大背景下,兼顾多重目标的旅游地产很自然会得到政府的支持。

事实上,佳兆业自身也持同样的看法,其相关高层在谈到旅游地产时曾表示,像这种项目能很好的执行下去,对当地社会和开发商来讲都是双赢,如果开发商不去做,那个地方永远都不会改变。

发力旅游地产

其实从佳兆业旅游地产的开发路线,也可以窥见其借助旅游地产进行多元化布局的策略。

早在开发东戴河项目之前,佳兆业已在广东惠州(楼盘)进行了旅游板块的试水。2007年,在惠州这块如今依然是旅游地产开发的热土上,佳兆业就曾展开了2500亩的造城计划。

如今这个命名为佳兆业东江新城的项目,也使得佳兆业作为较早一批进入惠州市场的房企,取得了不菲的收获。

此后,随着佳兆业在2010年后开始北上布局,旅游地产也成为了其进入新区域的扩张方式之一。

2010年8月,佳兆业与辽宁绥中滨海经济区就合作开发建设辽宁东戴河国际旅游新城项目签署了综合地产类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即如今的东戴河项目。

是年12月,佳兆业以1.31亿元将东戴河项目首期2宗地块收入囊中,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2011年7月,佳兆业又斥资3.23亿元又拿下总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的7宗土地;2012年7月6日,佳兆业又以1.96亿元拿下东戴河项目的4宗用地,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

另据相关人士表示,东戴河项目是通过招商[简介 最新动态]引资的渠道获得,佳兆业经过与地方政府商谈签订意向协议,然后分批获得土地,项目的后期用地还将根据项目的进展情况适时获取。

而除了辽宁东戴河项目与早前的惠州东江新城外,佳兆业在其大本营深圳(楼盘)也开始运作滨海旅游度假项目。

今年6月1日,位于深圳大鹏新区的KPR佳兆业广场正式开盘,该项目是目前深圳大鹏新区唯一集住宅、酒店级公寓、酒店、大型商业于一体的滨海旅游度假型综合体项目,开盘当天销售近八成,均价约1.7-1.8万/平方米。

(审校:劳蓉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