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佳兆业引爆旅游地产新热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江浩燃 2013-10-10 06: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借助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强,北京、上海等地周边的旅游地产项目,销售表现均是不俗。尤其是佳兆业首个旅游地产项目东戴河,自2011年入市以来,连续多年保持高位增长,截至目前已经销售近20亿元,销售套数超过5000套,成为中国北方地区旅游地产项目的标杆产品。

借助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走强,北京、上海等地周边的旅游地产项目,销售表现均是不俗。尤其是佳兆业[简介 最新动态]首个旅游地产项目东戴河,自2011年入市以来,连续多年保持高位增长,截至目前已经销售近20亿元,销售套数超过5000套,成为中国北方地区旅游地产项目的标杆产品。

据了解,佳兆业东戴河[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项目目前主推户型为48平米一居、114平米两居,均价约6500元/平方米,另外还有一部分酒店式公寓在售,整个项目销售均价按年稳健增长约12%。

旅游地产进入

黄金发展期

而随着项目的热销,9月28日,“对话东戴河·第二届中国滨海旅游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也在辽宁绥中佳兆业·东戴河举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葫芦岛市副市长杨维,克而瑞信息集团旅游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胡晓莺,以及佳兆业绥中公司总经理柴文东等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及全国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论中国旅游地产发展新趋势,探讨新时期旅游地产的创新模式。

会上,陈淮表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自然历史资源、私人产权物业和专业化服务等相结合的滨海旅游度假时代正在开启。

同时,克而瑞发布《中国滨海旅游地产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滨海旅游地产进入了黄金发展期,随着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养生旅游转变,复合型功能旅游新区将是未来发展趋势。而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养老功能将成为旅游地产新的亮点。

为此,佳兆业·东戴河项目制定了“4+1”的模式,即旅游、养老、教育、度假+酒店式服务的发展战略。同时规划打造三条旅游路线,包括商务会议游路线、高端度假游路线、家庭旅游路线。购买东戴河项目的客户中,有三分之一是50岁以上的老人,未来,东戴河将打造成为全国养老示范品牌项目为目标,以高端休闲结合养老养生为设计概念,更是针对老年人需求建设社区医院、康体中心、秦汉养生宫等。未来,包括游艇俱乐部、5星级海景酒店、马术俱乐部、室内滑雪城、特色餐饮酒吧等相继落成,不仅实现了度假的吃、住、行、游、乐、购等功能的整合,更是突破环渤海项目中季节的限制。

据了解,佳兆业·东戴河项目是佳兆业集团投资500亿元打造的首个旅游地产项目,总规划11平方公里,总体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拥有环渤海仅存的4平方公里未开垦的原生态纯净海岸线,是北中国最大的滨海旅游度假地产项目。项目规划5大主题岛屿(养生度假岛、精彩多元岛、尊贵运动岛、生态体验岛、低碳科教岛),包括滨海高尔夫、游艇俱乐部、5星级海景酒店、马术俱乐部、滨海会议中心、室内滑雪城、名品商业街区等涵盖百种度假业态。同时,东戴河属于京津冀辽城际圆心,2小时车程覆盖北京、天津、唐山、大连、沈阳等重点城市。而2013年年内,东戴河高铁即将开通,东戴河也将实现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

佳兆业绥中公司总经理柴文东则透露,东戴河项目购买对象遍布全国9个省市,吸引了北京、天津、沈阳、唐山、秦皇岛等多个城市的百万客群。其中,北京客户占比超80%,以度假、养老为主要人群。

目前,佳兆业·东戴河14栋瞰海公寓已全部封顶,首批业主1000余户已经交付入伙。东戴河滨海广场、丘比特公园、国际滨海浴场等旅游度假娱乐配套设施已建成,东戴河海鲜城、综合商场、秦皇汉武娱乐会所生活配套已投入运营,项目配套五星级酒店——佳兆业铂域酒店明年也将开门迎宾。

后发优势聚集

全方位超越南北戴河

2012年,绥中滨海经济区更名为辽宁东戴河新区,佳兆业·东戴河项目案名影响滨海经济新区更名,类似情况在国内并不多见。作为东戴河新区内最大、最先建设的项目,佳兆业东戴河起到“领头羊”的示范作用,两年多来,共有200多批国家、省、市等政府领导、地产同行及东戴河新区投资商来到项目考察、调研。

葫芦岛市副市长杨维表示,辽宁沿海经济带是国务院确认的国家战略,东戴河新区作为其西部起点,从一开始政府就确立了国际先进的整体规划、整体开发和整体建设的开发思路,避免盲目无序开发。东戴河的开发不仅仅是造房子,更是要把人留下来,东戴河以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服务业、临港工业等产业支撑,以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理念,打造宜居、易业、怡游、逸生活的“海岸中关村,生态新城区”。

杨维介绍,东戴河新区仅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完成了30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配套,目前新区累计签约项目373个,开工项目203个,包括中国云计算创新实践区、中国高端经济论坛会议中心等重点项目已启动,东戴河新区快速进入了成熟期。

有业内人士就表示,环渤海区域内,北戴河等传统度假区曾经是全国知名旅游度假胜地,但由于规划较早、设施的日趋落后、接待能力有限,未来发展空间受到一定限制。而东戴河新区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区域,不仅拥有原生态自然景观资源,还拥有碣石滩、九门口水上长城、老龙头、山海关、前所古城等等历史文化旅游景点。

对此,陈淮也认为,就旅游地产来说,具备优越地理位置、历史文化、风景名胜、生态资源等优势的项目更容易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