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近郊旅游地产大热 南昆山成珠三角置业热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锋 2014-05-12 11: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游地产热度渐转移,“5+2”成度假潮流据CRIC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近2300个旅游地产项目,分布在85个城市和地区,其中海南、云南等远郊“第二居所”型的旅游地产占比近七成。但从市场成交结构来看

旅游地产热度渐转移,“5+2”成度假潮流

据CRIC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近2300个旅游地产项目,分布在85个城市和地区,其中海[简介 最新动态]南、云南等远郊“第二居所”型的旅游地产占比近七成。

但从市场成交结构来看,这种“第二居所”型的旅游地产成交占比正在逐年下降:2010年占全部旅游地产近75%的比例,2013年仅萎缩至约40%,与此同时是近郊旅游地产的全面兴起。

近郊旅游地产对比“第二居所”式的远郊旅游地产,其主要有三大特质。

首先,近郊旅游地产满足了客户“5+2”的度假需求,让旅游度假更加“亲民”。目前的近郊旅游地产多围绕在城市周边开发,距离城市距离约1-2个小时车程即可到达。业主、游客不再需要花费成千上万的机票及4-7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飞机旅程,去到海南、云南等区域度假,同时还得在本地租赁车辆增加额外的费用。近郊旅游地产的兴起满足了目前客户对旅游度假的需求,客户大可在周五晚上驾车1小时到自己购置的居所,享受周末度假的舒适。

其次,近郊旅游地产的生活便利性更高。例如远郊旅游地产的医疗配套就成了一大难题,同时其商业多为衍生的旅游指向型商业,高成本高利润,无形中又增加了旅游度假的成本。而近郊旅游地产多可以享受到中心城市的配套外溢利好,同时有基础商业其生活成本也远低于远郊旅游地产。

另外,近郊旅游地产更为稀缺。中心城市具有稀缺生态资源、能开发成真正近郊旅游地产的区域寥寥无几,这与可大规模、大片区开发的远郊旅游地产是完全不同的。近郊优质旅游资源稀缺,使得高端的“5+2”型近郊度假项目来得也更珍贵。

基于以上三大特质,占据了稀缺资源的近郊旅游地产项目在近几年异军突起,成为了度假养生置业的首选。

日游南昆,夜沐温泉——珠三角生态中心

珠三角区域内客户可选择的近郊旅游地产,一是滨海,一是山林。滨海度假多热情浪漫,景观资源强势,可以说是“释放型”的度假,适合中短期的度假;但滨海片区季节性明显,对于长期居住并不适宜。而相应的,山林度假在景观方面就不如滨海度假,但是如果加上湖[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泊、温泉等其它稀缺的度假资源,其无论是短中长期,或是季节性区别,都几乎不存在度假价值的差异。

南昆山的价值也正是在这一时代大背景下被挖掘出来。随着2012年初广河高速正式开通后,南昆山东南麓所在地——龙门永汉这一个地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珠三角乃至全广东的客户眼中。

南昆山为广东五大名山之一,自古有“珠三角后花园”之称,同时也是广东区域内原生态森林保护最好的区域。南昆山整体有26万亩原生森林,6万亩竹林,森林覆盖率近98%。更可贵的是,南昆山还是广东原生植被的科研采样地,足以说明这一区域生态价值的稀缺。除此之外,南昆山东南麓还与罗浮山脉相连接,周边森林覆盖面积逾1400平方公里,成为了龙门永汉片区一道绝无仅有的生态屏障。因此,这一区域也堪称“珠三角生态中心”。

另外,2011年3月国土资源部公布了首批“中国温泉之乡”,南昆山所在的龙门县作为全国仅有的5个地区之一、广东唯一的一个县摘得此项殊荣。2012年12月13日,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FEMTEC)副主席乔瓦尼还向龙门县授予了《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的证书。当地温泉并非普通的硫磺泉,而是富含偏硅酸、纳、氟、硅酸钙等有益微量元素的优质温泉,温泉温度多为60-75℃,是保健、治疗、美容型温泉矿泉水,堪称“黄金汤泉”。

“日游南昆,夜沐温泉”也就成为了龙门区域的一大代言词,珠三角城市如广州、佛山、东莞等地客户,多可在1-1.5小时内驾车即可到达。周五晚上或者周六上午,驾车前往南昆山游玩,晚上再到山下观山景泡温泉,逐渐成为了珠三角客户的“5+2”度假首选。

保利锦里[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南昆山下万亩度假王国

位于南昆山下的【保利[简介 最新动态]•锦里】,规划总用地面积近一万两千亩,汇聚了大批国际顶级规划设计力量,将南昆山的生态价值及品质居住两者融汇合一,打造了完美的度假生活风貌。

这是品质生活与大自然的结盟,项目首期【保利•锦里】为客户打造了一个南昆山度假典范项目。70%的东南亚风格园林覆盖,将“回家就是度假”的概念演绎到极致;石材、木材拼接而成,融合了北美风格的别墅外墙,让定制化的度假居住深得您心;喜来登五星级酒店及星级会所金鳞舍的引入,更是为整个度假生活增添了完美配套。

秀美的风光之多,多到多数只能让人短暂停留、过目即忘;但也总会有一些能让您长长回味,不舍离去。【保利•锦里】驾车25分钟即可直达南昆山间,三寨谷、石河奇观、十重远眺咫尺可达。

除此之外,【保利•锦里】还拥有目前南昆山下其它项目无法比拟的优势——钻石级温泉入户。钻石级温泉是指“碳酸氢钠温泉水”,其具有“美人汤”之美誉,是温泉中的极品。泡此温泉仿佛浸在天然化妆水里一般,皮肤会有滋润、光滑、美白的效果。据传杨贵妃正是常泡此温泉,也许正是由于“美人汤”的长期滋养,才滋养了“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杨贵妃。

另外,此类温泉还能辅助治疗老人家的高血压、高血脂症,对男性的颈椎病、肩周炎有较好的医疗效果,又能改善青少年人长患消化性疾病,例如胃炎等优秀功效。

在项目首期开放之后,二期地块也迅速提上日程,风情商业中心、月亮湾[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会议中心、马术基地、生态农场区等等配套,将会在后续的地块逐步兑现。保利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为客户所塑造的旅游度假地产文化,是为了让度假不仅仅是度假,而是成为您生活的一大完美补充。

五一期间【保利•锦里】的营销服务中心已正式对外开放,170-250㎡温泉入户精装别墅仅170万起,现场已开始接受诚意登记优惠活动。

客户只需在缴纳2万元的诚意登记金,可以享受开盘额外98折优惠,前两百名登记的客户还可免费获得折叠自行车一辆等系列优惠或礼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