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今年是欧洲置业“黄金期”?

来源:新华网 2014-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推出购房移民政策的国家越来越多,自从2012年,葡萄牙推出购房移民的“黄金居留政策”以来,希腊、西班牙等国家也陆续推出这一政策。记者在今年房展会上得知,拉脱维亚和意大利今年也陆续推出购房移民的政策,与葡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和希腊一起,成为欧洲目前提供购房移民政策的六个国家。

如果关注海外地产,就会发现近期的新闻、消息纷纷表示,2014年是置业欧洲的“黄金年”、“蜜月期”。仿佛是一夜之间,海外置业突然成了一股热潮扑面而来,在朋友聊天、聚会时,常能听到类似的讨论。选择哪个国家购房、为什么购房、购置什么样的房产,都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欧洲为何突然成为海外置业人群的热门选择,今年为何被称为是欧洲置业最佳时机?本文从四个方面为你进行分析。

一、美加门槛提高,移民政策全面收紧

这应该是今年国内移民人群突然转向欧洲最主要的原因了。

加拿大对移民政策的宽容、当地华人数量的庞大,一直以来使得加拿大备受中国移民者青睐,消化了大量移民需求。然而,今年2月,加拿大突然宣布暂停联邦投资移民计划,使得近6万名排队等候的加拿大移民申请者被放空。据联邦移民部消息称,这其中有4.6万中国人。

与此同时,美国的移民政策也不容乐观。自从美国推出EB-5投资移民计划以来,大量中国富人阶级倾向于这一类移民。美国移民政策的内容是,投资50万美元给一个包括房产、石油、酒店管理在内的项目,如果这个项目能够创造10个以上工作机会、并维持良好运转,投资者可在3年后可永久绿卡。

然而,由于这一政策最终对工作机会数量评估的误差,以及项目本身的失败概率,大大增加了移民美国的风险。“美国这个风险太大了,时间又长,我觉得不是很保险。”在北京春季房展会上,一位希望移民的女士表示。

美国和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收紧,释放了大量移民需求;而同时,欧洲正打开大门欢迎购房者。由此看来,移民潮流由美加流向欧洲似乎已经是势在必行。海外置业移民权威咨询电话:400-6767-490

二、欧洲移民政策放松,6个国家推购房移民

欧洲推出购房移民政策的国家越来越多,自从2012年,葡萄牙推出购房移民的“黄金居留政策”以来,希腊、西班牙等国家也陆续推出这一政策。

记者在今年房展会上得知,拉脱维亚和意大利今年也陆续推出购房移民的政策,与葡萄牙、西班牙、塞浦路斯和希腊一起,成为欧洲目前提供购房移民政策的六个国家。

在这六个国家中,葡萄牙和西班牙要求购房者购置50万欧元以上的房产,以换取临时居留权,并在持有房产满5年后,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塞浦路斯要求相对较低,要求购房者购置30万欧元的房产,直接提供永久居留权;而希腊则只要求25万元的房产购置,提供临时居留权。

新推出的意大利和拉脱维亚房产购置价格都更为宽松,意大利没有价格要求,不过置业顾问表示,能购置30万欧元以上的房产会比较稳妥;而拉脱维亚的政策分为两种,购房者需要在一线城市购置15万欧元以上的房产,或者在其他城市购置7万欧元以上房产,均可获得临时居留权。

三、目前移民政策最优,今后可能有变

不仅是有最多的欧洲国家推出了购房移民政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4年也势必是这类政策提供优惠最多的一年。据北京市振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江泽文分析,欧洲投资移民目前正属于黄金期,条件松、投资少、申请快、成功率高。

相对于加拿大和美国动辄等待两三年的移民期相比,欧洲的移民申请通常能在3-6个月内获批,成功获得居留权。但这也与目前欧洲申请者相对较少有关,如果将来大量移民者全部转向欧洲,这一时长也会被延期。

同时,欧洲许多购房移民的政策目前都有着相当高的优惠条件。以葡萄牙为例,只要购置了50万欧元的房产,不仅能够携配偶和子女移民,甚至还可以为双方父母申请到居留权,也就意味着:一人购房,七人移民。但这一政策的持久性也不可预估,在加拿大叫停投资移民的三年前,携父母团聚移民的政策就已被叫停。

葡萄牙其他的优惠政策还有可在本国工作、满六年加入国籍等。但随着将来移民数字越来越庞大,这些政策随时可能有所变化。业内人士表示,一旦欧洲经济复苏,欧洲这些“购房移民”的国家势必会冲走美国、加拿大老路,提高、乃至关闭移民大门。

四、欧洲经济开始复苏,今年抄底最适期

几乎每个计划移民欧洲的申请者都清楚,欧洲国家推出这些购房移民政策的根本原因是因为遭遇经济危机,希望通过引入外资的方式实现经济复苏。

对于许多在欧洲购置房产的人群而言,除了移民的需求,投资也是置业的原因之一。因此,购置的房产是否具备一定升值潜力,也成为他们关心的要点。从欧洲经济目前的状况来看,未来楼市将随着经济复苏而逐渐升温,而今年则是抄底的恰当时机。

根据IMF的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迎来小幅上涨,或为从衰退到复苏的转机。以葡萄牙为例,今年2月28日,政府上调了该国的经济成长预估,并下调了今年的失业率预期。

伴随经济复苏,欧洲国家也逐渐迎来了房市的信心重回。虽然上涨势头相对缓慢,但葡萄牙的经济指数表明,在去年六月到九月期间,相关数值一直在持续增长,距离脱离负增长越来越近。

多个数值表明,葡国楼市正在一步步重拾民众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