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房价报告:香港居首 温哥华排名世界第二

来源:新华网 2014-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一份国际城市房价统计报告称,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房价仅次于香港,排名世界第二。而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和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今年3月公布统计数据也显示,温哥华房价在北美20个大城市中名列第一。

日前一份国际城市房价统计报告称,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房价仅次于香港,排名世界第二。而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和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今年3月公布统计数据也显示,温哥华房价在北美20个大城市中名列第一。

温哥华既非政治首都又非金融中心,为何房价居高不下,甚至持续走高?多位接受采访的地产专家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温哥华供需关系不平衡是房价居高不下主要原因,目前房地产市场并不存在泡沫。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城市经济和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温哥华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很简单:温哥华地理位置好,是理想的宜居城市,世界各地的人都希望来此居住,但土地有限,不可能无限扩张。

温哥华依山傍水、气候温和、环境优美,是世界各地移民首选之地。据统计,温哥华每年新增移民人数约为3万,这些人的住房需求自然会抬高房价。这位负责人认为,只要温哥华每年继续接受3万到3.5万移民,就足以支撑这里的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

日前温哥华一家地产公司打出一则广告,称将以全市最低价出售一栋独立屋,标价为59.9万加元(约合54.6万美元),随后在竞拍中以64.3万加元(约合58.6万美元)卖出。这标志着温哥华价格最低的独立屋也超过60万加元(约合55万美元)。数据显示,温哥华房产均价已达到80万加元(约合73万美元)。

据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负责人介绍,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温哥华房地产价格和其他北美城市相比一直保持高位。温哥华是加拿大最多元化和最都市化的城市,又位于最西端,是通往亚洲的重要门户,受到移民和房地产投资者追捧,强劲的需求推动房价上涨。

温哥华资深房地产专家刘毅认为,虽然加拿大联邦暂时取消了投资移民项目,但并未让温哥华房价“退烧”。今年3月,温哥华房地产销售额比前月有明显增加。他分析说,一是过去办理了移民手续的人继续涌入,二是打算办理投资移民的人对加拿大重新打开投资移民大门有信心,同时又担心今后房价更高,因而也在购房。

【推荐阅读】

有图有真相!苹果5S土豪金=1㎡新西兰花园别墅

一大波好房来袭!49万元抄底亚洲4国超级美宅可拎包入住

北京厕所钱换加拿大洋楼?看23万加元多伦多买啥房

坐等升值!140万元抢滩吉隆坡投资洼地保你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