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关门” 中国投资移民转战欧洲

来源:新华网 2014-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2001年开始风生水起的加拿大移民近年来遭遇政策逐步缩紧甚至关停各类移民计划,导致中国赴加申请者不得不转战他国,而由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的投资移民门槛逐年升高,遭遇欧债危机余波的欧洲国家对中国热钱极度渴望,甚至出台了一系列“钱来人可以不来”的投资移民政策。

从2001年开始风生水起的加拿大移民近年来遭遇政策逐步缩紧甚至关停各类移民计划,导致中国赴加申请者不得不转战他国,而由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的投资移民门槛逐年升高,遭遇欧债危机余波的欧洲国家对中国热钱极度渴望,甚至出台了一系列“钱来人可以不来”的投资移民政策。

>>2014年4月搜房海外精彩活动

4月19日搜房美国置业专场说明会抢票进行中

4月10日搜房国际将携热门国家项目亮相北京春季房展会

>>2014年4月份搜房海外热推楼盘

中国房企赴美开发第一楼:纽约东河湾

洛杉矶富人区豪华别墅40万美元/套起

越来越多的投资移民申请者开始将目光投向欧洲,去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买房换身份已经成为投资移民的新趋势。

加拿大关闭投资移民

寻求经济利益最大化

2月11日,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长ChrisAlexander在“2014年经济行动计划”中表明,政府希望终结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和联邦企业家移民计划,为长期以来的大量积压申请画上句号,同时也为新试验计划的出台铺平道路,从而最终满足加拿大劳动力市场和经济需求。

Chris Alexander表示,当前的投资移民计划限制了加拿大的经济效益。就在加拿大政府公布终止投资移民计划不久前,该国宣布自2014年2月6日起,申请前往加拿大的访问者将被自动认为可获得多次入境签证。持有多次入境签证符合条件的访问者,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每次可以在加拿大停留6个月而不必重新申请签证,以此刺激该国的旅游和贸易经济。

研究表明,与其他类别的经济移民相比,投资移民缴纳税额更少,中期和长期在加拿大停留的可能性更低,通常缺乏包括官方语言能力在内的各项技能来和其他来自同一国家的移民一样融入加拿大当地社会。取消投资移民计划和联邦企业家移民计划以及相关的积压申请,将使政府将重点放在吸引经验丰富的商务人士以及投资资金,为加拿大经济创造最大收益。

该消息的出台引起了国内投资移民申请者及中介机构的强烈反响,据悉受影响中国申请者约4.6万人,受此影响,尽管各省也会陆续出台收紧的政策,但申请者大部分会从联邦投资移民转入其他省的移民或者转战其他国家。

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加拿大事业部总监唐晓红谈到, 加拿大移民法是不可以有任何歧视的,70%的联邦投资移民都是华人,加拿大联邦政府给出的理由是加拿大需要更多的多元化,对能说英语或韩语的还是绿色通道,大部分华人投资移民过去以后很少去做真正的实体经济或投资,解决当地的劳动就业问题,提高加拿大当地的经济发展;反而,投资移民过去的家属在教育和医疗方面会消耗加拿大大量的资源。通过吸引投资来吸引人才,很多人都并未给加拿大带去真正的投资价值,在开放了这么多年投资移民计划后,加拿大在投资移民带来的价值上重新评估,因而下决心关停。

加拿大某学院全球招生官巨晓燕强调,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投资移民计划很有可能废止,但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投资移民大门还没有完全关闭,但由于魁北克省地区主要是法语聚集区,对于中国申请者来说未来存在的语言障碍也会成为问题。

【推荐阅读】

"买房送移民"现房特卖3.2万欧起 海外5国拎包入住房产热荐

塞浦路斯购房大礼包!30万欧=海景别墅+绿卡+机票+家具家电

跟李嘉诚学投资 "买房送移民"欧洲精装别墅10.4万欧起!

谁是炒房团下一个"目标"?英国学生公寓39万元起 年净收益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