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时代来临 律师畅谈“出海”大军如何规避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14-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房企布局海外市场势头愈发凶猛,国内龙头房企万科、绿地、碧桂园等持续大手笔部署。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前3个月,房企在海外市场的总投资额就已经达到近千亿元人民币,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投资额。

近年来,房企布局海外市场势头愈发凶猛,国内龙头房企万科、绿地、碧桂园等持续大手笔部署。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前3个月,房企在海外市场的总投资额就已经达到近千亿元人民币,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投资额。

>>2014年4月搜房海外精彩活动

4月19日搜房美国置业专场说明会抢票进行中

4月10日搜房国际将携热门国家项目亮相北京春季房展会

>>2014年4月份搜房海外热推楼盘

中国房企赴美开发第一楼:纽约东河湾

洛杉矶富人区豪华别墅40万美元/套起

与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玩转资本市场相得益彰,国民也纷纷将触角伸向海外市场,海外置业投资愈发受到市场关注。有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买家通过中介促成的海外购房金额超过100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约30%,创历年新高。而事实上,由于海外房屋交易数据监测不易等原因,实际的海外购买力或远超这个数字。

方兴未艾的中国房企出海潮以及需求日盛海外投资置业在带来大量机会的同时,如何规避风险则更是企业以及投资置业者们面临的重要问题。畅谈资本出海风险,《新华有约》特邀了业内三位资深律师,华杰澳洲房产投资公司总经理、澳洲太平绅士、移民律师季吉米,上海市世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法学博士唐红林,上海市欣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杨东一起来解读这一现象。

房企“出海潮”背后

房企海外操盘 如何规避风险

记者:房地产企业进行海外项目开发,哪些方面需提醒开发商注意,如何做到规避其中风险?

唐红林:我认为要考虑到一个国家的政治、政策以及外汇管制等方面的问题,因为一些国家投资是有严格审定和投资领域限制的,比如中东购买土地就是受到当地政府严格反对的。所以在房地产开发前期,开发商要做好对于当地市场的了解,这个了解与投资者、土地开发商、销售团队都是密切相关的。一个好的项目的开始总是要先对当地房地产市场有一个完整的认识。

季吉米:我觉得主要考虑两方面,一个是当地的法律,另外一个是人文环境。法律的话,包括购地、建筑、销售、税务和用人这几个方面非常关键。国外土地大部分属于私人用地,这里面就有很多问题,包括土地所有,土地下面是否有污染。我们以前有一个开发商在开发过程中,房子盖到一半,挖到地底层的时候发现下面20年前是一个加油站,因此又需要另外花很多钱来处理下面污染的土地。关于人文、地理等方面,这就牵扯到比如区域是否存在文物古迹,是属于富人区还是穷人区,这就和将来的市场的定位、定价和销售都有关。

杨东:开发商前期拿地一般是要通过实际考察,找一些专家进行咨询或者论证。比如对投资所在国的经济发展状况、政治局势、社会环境或者投资的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的评估。涉及到项目建造的话,一般原则上可能要依赖海外企业,本地化的一些资源,比如劳力、采购材料等都应该本土化为主。而在销售环节,国内房企在海外的项目销售要靠内销为主,应该加强投资所在国销售力度的挖掘,不能单单依靠国内的销售力、购买力,这是要注意的地方。

【推荐阅读】

盘点:美国中产阶级买房的十大城市

海外房产云集北京春季房展会 海外房产市场掀起“中国热潮”

2014北京春季房展会亮点 欧洲购房移民唱主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