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海外房地产投资趋势加剧 欧美受青睐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2014-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投资理财产品日益丰富、多元,但房地产依然是中国富裕阶层重要的投资选择,在境外投资类别中,房产也是主要投资领域。眼下,国内房地产投资环境不容乐观,而海外房产投资却有愈演愈烈之势。在“鸡肋”和“新贵”之间,不少富裕投资者选择将房产投资重心转向海外。

尽管投资理财产品日益丰富、多元,但房地产依然是中国富裕阶层重要的投资选择,在境外投资类别中,房产也是主要投资领域。眼下,国内房地产投资环境不容乐观,而海外房产投资却有愈演愈烈之势。在“鸡肋”和“新贵”之间,不少富裕投资者选择将房产投资重心转向海外。

>>2014年4月搜房海外精彩活动

4月19日搜房美国置业专场说明会抢票进行中

4月10日搜房国际将携热门国家项目亮相北京春季房展会

>>2014年4月份搜房海外热推楼盘

中国房企赴美开发第一楼:纽约东河湾

洛杉矶富人区豪华别墅40万美元/套起

在中国富豪全球购房路线图中,美国是头号目的国。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去年,中国买家在美国的购房量占到外国公民购房总量的12%。这还不算什么,真正令美国人大跌眼镜的是,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国买家是用全额现金买房。因此,遇到中国客现金购屋,当地买家大都会敬而远之,因为“拼不过”。

中国买家对美国房产的需求非常强劲,而50万美元办理美国投资移民的政策,更是给这种需求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根据现行的美国投资移民,申请人投资50万美元进入美国的一个区域中心的企业,然后创造10个就业机会,就可以申请永久绿卡。美国绿卡的“含金量”无需赘言,所以,即使在美国买房和移民并没有直接关系,也根本抵挡不了中国买家在美国购房置业的热情。近期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中国富人兴趣高涨,美投资移民项目有被“压垮”的风险。

英国伦敦的房价向来以“昂贵”著称,不过对于财力雄厚的中国富豪来说却不足为惧。在2012年伦敦核心区各国买家市场份额中,香港和中国大陆买家在新房市场份额中占比达到26.6%,这意味着在这一年里,伦敦有近三成的新房被中国人购买。由于国人的频频出手,中国购房者已成为当地市场中最有购买潜力的客户群。

除了美国、英国这些发达国家,欧洲地区的房产近年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的瞩目。而欧洲房产之所以受到如此高度的关注,主要得益于近两年一些欧洲国家颁布的购房移民政策。据悉,该政策是在经济危机时期作为经济发展助动力推出的,但在那些具有独到投资眼光的中国富豪眼中,不啻为一场投资盛宴。

在这场房地产投资盛宴中,葡萄牙无疑是最抢眼的一个国家。葡萄牙50万欧元“买房送居留”、“永久产权、世代相传”、“子女享免费教育,全家获优渥福利”等多重优势令国内投资者喜出望外。而且房屋既可将出租,也可长期持有,待获得永久居留权后进行出售的优惠,也极大地降低了购房者的投资成本和投资风险。无怪乎,拿到葡萄牙“黄金签证”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国富豪。目前该项目的申请量也一直维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

在许多投资者眼里,海外房产是是资金安全的投资渠道,而且其市场更为透明,资产价格更高,也更容易把控,这也是海外房产越发被富裕投资者推崇的主要因素。鉴于近年海外房地产投资展现出的巨大潜在优势,业内一致认为,未来海外房产投资还会有不断加剧的趋势。

【推荐阅读】

“一人购房全家移民” 欧洲买房移民“全家”包括谁

“买房不住” 在英国伦敦或被罚款

房地产投资专业是英国留学专业中最热门之一

华人澳洲墨尔本买房当房东 别墅分租月入2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