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企“出海”课题:怎么把大马的房子卖给全世界

来源:新华网 2014-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正确答案从单选变为多选后,难度与出错的概率都会大大提高。而更为严峻的是,有时候甚至会连试错的机会都没有。

“我们前期做了大量市场调研,但后来在销售中发现,当时最受欢迎的户型与最终成交最多的户型并不一样,而且马来西亚的购房者更青睐的户型和国内的购房者也不尽相同。”碧桂园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金海湾项目销售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2014年3月份搜房海外热推楼盘

中国房企赴美开发第一楼:纽约东河 湾

美国地产巨头开发:加州尔湾富人区教育盘廊 亭公园

近日,记者在马来西亚实地调查和采访中发现,由于马来西亚当地大部分项目按规定必须30%的产品要由本国人购买,所以在这些项目的购房者占比上,除去本国购房者,其余中国与新加坡的置业需求基本可以持平,此外还包括日本、韩国以及一些欧美国家的投资力量存在。

这注定是一个多元化的世界,那么,如何将其完美地融入一栋建筑中,是考验中国开发商“出海”能否成功的一个重要问题。

卫生间数量影响销量?

在马来西亚,多一间厕所的话,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知所云,但记者在走访了吉隆坡、新山等地多个在售项目后发现,在马来西亚人的居住习惯中,卫生间的需求度远高于国内。记者从吉隆坡一在售的高档排屋项目处了解到,一栋总面积大约500平方米的双层排屋,总共包含了7间卧室,8个卫生间。

记者随后走访了碧桂园、卓达在新山的项目样板间,同样看到,12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几乎都要配备3个卫生间。对于这一居住习惯,中国开发商看来已经将其成功地运用到了产品设计中。

对国内房企来说,想要迎合海外客户的居住需求并不难,但难点就在于怎么在吸引海外客户的同时又不丢掉国内客户。

记者从卓达位于麦迪尼特区的ParadisoNuova住宅项目的售楼处看到,在产品的设计上保留了干湿两间厨房。“既保留了针对国内市场的设计,也符合本土化的使用需求。”卓达马来西亚公司中国区域销售经理钟伟杰对记者说道。

不光是这些户型配置的差异,为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国际化客户,中国开发商也谋求更多的改变。

据钟伟杰介绍,ParadisoNuova项目一期共有两栋楼合计382户,最小面积为69平方米,最大的有140平方米,容积率则远远低于国内的住宅项目。“我们基本上是一层楼6户5梯,其中面积稍大一点的三居室都是采用了入户电梯。”

“其实目前购房人群对于本土或者是中国开发商并没有特别的倾向,决定他们购买的因素主要还是价格、配套以及精装修的品质。”国际地产咨询公司莱坊马来西亚住宅部副董事HerbertLeong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