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加拿大新政看中国富人投资移民博弈论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2014-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移民,投资者与移民国之间是博弈的关系。对投资者来说,移民有两个关键因素:移民的好处、移民的难易程度。好处是主观存在的,因此,移民的难易程度才是博弈的焦点,这主要通过移民政策来表现。即一方不时调整移民政策,一方不断规避。

投资移民,投资者与移民国之间是博弈的关系。对投资者来说,移民有两个关键因素:移民的好处、移民的难易程度。好处是主观存在的,因此,移民的难易程度才是博弈的焦点,这主要通过移民政策来表现。即一方不时调整移民政策,一方不断规避。

>>2014年3月份搜房海外热推楼盘

中国房企赴美开发第一楼:纽约东河 湾

美国地产巨头开发:加州尔湾富人区教育盘廊 亭公园

对此,加拿大投资移新政或许可窥见一斑。据悉,加拿大正在研究经济移民方案,并拟在两个月后推出投资移民新政策,新政策除了将投资金额提高最少一倍至160万加元外,更会严格规定申请人在加国的居留年期。

据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表示,部分中国移民申请人无视居留条例,是加拿大最近砍掉整个投资移民计划的原因之一。这是加拿大方面首次正式回应此前“一刀切”的质疑。

根据加拿大的有关法律,以五年为一个周期,所有加拿大永久居民都必须累计在境内住满730天,只要没有成为公民,就一直要履行这个义务。但是,移民法上也有两个例外:一是由加拿大公司派驻海外;二是陪同具有加拿大国籍的配偶在海外居住。这两个例外就成许多中国人规避移民监的“出口”。

有关人士透露,选择代夫“坐监”是普遍的做法,首先,作为家庭主妇的妻子合法居住并移民加拿大,先一步取得公民身份,此时丈夫若与妻子一同在中国居住,将等同于在加拿大居住,因而“合法”规避移民监问题。

亚历山大表示,很多人没在加国居住足够时间却取得公民资格,他认为这种情况不能够接受。他表示,类似现象在富裕的中国家庭中最常见。

很明显,此番在中国投资者与加拿大移民方面的博弈中,加拿大方面占据着主动优势。“调整政策在传统移民大国最常见,因为它知道,凭着自身的优势,无论怎样,它的需求还在。除非中国没人想移民到加拿大了。”该业内人士调侃,如果哪天中国人不想移民了,或者说加拿大对中国人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那么主动权就在于投资者了。

投资移民博弈论同样在不同的移民国家之间体现。以欧洲投资移民为例,低投资额及移民监是各方博弈的首要招数。同处欧洲大陆最西边,互为近邻,同是50万欧元买房移民,葡萄牙西班牙是默契还是暗自较量?此外,希腊更是将买房移民金额降为一半,推国债移民的匈牙利则叫嚷无移民监及便利获永居。新兴移民项目纷纷以自己的“卖点”抢滩中国移民市场。

【推荐阅读】

全球最年轻城市:100万元起抢购多伦多大学旁精装公寓

租抵贷!单价6k/平购马六甲300平精装双拼别墅

富裕之国:超低价抢购新加坡黄金地段124平大3居公寓

最适合买房养老国家:90万元购普吉岛皇家游艇码头豪华公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