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明年拟征“豪宅税” 欧洲各国买房如何获得税费优惠?

来源:新华网 2014-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财政部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计划以最合适的方式推进‘豪宅税’。”3月21日,英国财政部第一副大臣丹尼·亚历山大证实,他表示,这一政策最早于明年开始推行。

>>2014年3月份搜房海外热推楼盘

中国房企赴美开发第一楼:纽约东河湾

美国地产巨头开发:加州尔湾富人区教育盘廊亭公园

英国媒体近日表示,由于收到海外买家大量涌入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伦敦的房屋呈现供不应求的状态,成交价格连续攀升。在这样的情况下,英国计划对200万英镑以上的房屋收取“豪宅税”。

“豪宅税”只是多种房产税的一种。近年来,欧洲多个国家推出了购房移民换居留权的“黄金居留政策”,购房移民欧洲也逐渐成为国内移民者的新趋势。在这种趋 势下,房产税的问题则一定不能被消费者忽视。与中国的状况不同,在许多国家,拥有房产的同时也意味着缴纳房产税、印花税、增值税等多种税费。

但是,欧洲国家的税务并非人们通常理解上的那样“高不可攀”,而是有诸多优惠政策,在满足一定情况下,甚至可以免除税费。

西班牙:出租给年轻人不用缴税

移民西班牙是很多人的愿望,“尽管希腊更便宜,但是有些人就是认定西班牙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在目前几个具有购房移民政策的欧洲国家中,西班牙属于后来居上。西班牙的移民政策与葡萄牙相似,均为购买50万元以上房产,即能够获得全家在西班牙的居留权。宜人的居住环境,尽享欧洲一流教育、自由通行欧洲申根国家、高品质生活等等,都对中国移民者产生极大的诱惑。

近年来,西班牙的经济呈现从低谷复苏的迹象,房价则正处于上涨前的上涨,这一情况对于国外投资者而言也是一大机遇和利好。

购买西班牙房产,在办理手续时需缴纳7%-10%左右的交易税,以及1%的房屋登记费。在欧洲,出租自持的房屋需要交纳一定比例的所得税,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在西班牙,只要把房屋出租给35岁以下的年轻人,则无需申报及纳税。

塞浦路斯:购买30万欧元以上房屋可获13%退税

塞浦路斯可谓是欧洲购房移民中性价比最高的国家,根据相关条例,只要在塞浦路斯一次性购买30万欧元以上的房产即可获得塞浦路斯的“永久居留权”,这是欧洲目前唯一一个直接获得绿卡的移民项目。

塞浦路斯移民的办理速度也十分令人满意,相比于加拿大、美国等投资移民国家动辄数年的办理速度,塞浦路斯的移民审理程序十分简单,只需要2-3个月即可取得居民身份。同时,塞浦路斯的移民没有语言、学历和资产来源证明等要求。

在购买房产时,塞浦路斯所需缴纳的税费貌似“吓人”:共需缴纳18%的增值税——但实际上,只要购买30万欧元以上的房屋,就可以获得13%的退税额,这也就意味着,实际上只需支付5%左右的增值税。而对于希望通过购房移民的中国人而言,自然而然会满足这一退税条件。

同时,在持有30-40万欧元的房产时,每年需要缴纳房产税的比例也仅为0.25%,仅为750欧元,相当容易接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