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再向中国富人招手:投资、移民两不耽误?

来源:时代周报 2014-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足球让西班牙在中国变得亲切和熟悉。但在另一方面,西班牙希望和中国拥有足球以外的更多话题。

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足球让西班牙在中国变得亲切和熟悉。但在另一方面,西班牙希望和中国拥有足球以外的更多话题。

>>2014年3月份搜房国际精彩活动

3月22日海外七国 房产春季联展活动 (点击参与)

>>2014年3月份搜房海外热推楼盘

中国房企赴美开发第一楼:纽约东河 湾

美国地产巨头开发:加州尔湾富人区教育盘廊亭公园

2013年,中国是西班牙的第七大贸易伙伴国。不过与此同时,在西班牙投资最多的国家是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在亚洲国家中对西投资最多的是日本。在前20位中,并没有中国。另受欧洲金融危机的影响,2012年中西双边贸易额为245.7亿美元,同比下降9.9%。其中中国对西出口182.4亿美元,进口63.3亿美元,均有一定下降。

但目前,中西双方很多企业的合作领先于双边贸易的复苏,对于西班牙来说,获得更多的中国投资也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2012年,中国联通与西班牙电信签署物联网合作协议;2013年6月20日,华为获得沃达丰电信公司5年管理服务合同;2013年11月30日,双汇国际宣布斥资80亿美元收购西班牙肉食品加工企业Campofrio公司。

除了希望获得更多中国投资和扩大双边贸易外,西班牙还瞄准了大量希望移民国外的中国富人。2013年初的时候,马德里的某房地产公司则表示,自己每个月至少要卖给中国人10处房产,多数中国人至少会用现金支付其中80%的房款。从希腊、葡萄牙到塞浦路斯,西班牙有可能成为中国人移民欧洲的一个新方向。

2013年9月27日西班牙政府正式通过创业家法案,明确以法律形式规定西班牙房产投资移民的概念。购买当地50万欧元以上房产即可申请居留签证。对比西班牙政府最初设想的16万欧元,投资门槛提升了不少,而且与同为50万欧元买房换居留的邻国葡萄牙相比,在享有的权利上有所减少。

不过相对于美国、加拿大移民而言,西班牙移民政策的吸引力在于只需50万欧元,就能通过在西班牙买房,进而获得全家居留卡(父母和18周岁以下的子女)。另外,免费的中小学公立教育、医疗制度、永久产权、无需双重征税等也都是移民西班牙的优势。

【推荐阅读】

全球4大最佳求学城市 新西兰380平4-5居精装别墅5700元/㎡

置业日本东京中心区域 总价72万元坐拥新宿区精装公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