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生活指南的七条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14-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学生拿到签证之后,会接到许多学生本人或家长打来的电话,无外乎是对初次踏上澳洲的恐慌以及日后学习生活的担心。接下来为大家逐一介绍一下大概状况:

在学生拿到签证之后,会接到许多学生本人或家长打来的电话,无外乎是对初次踏上澳洲的恐慌以及日后学习生活的担心。接下来为大家逐一介绍一下大概状况:

>>2014年3月份搜房国际精彩活动

3 月私人定制美国高端看房团(点击参与)

3月22日海外七国房产春季联展活动 (点击参与)

1,初次抵澳,需要随身带一些澳元现金以备不时之需。与我们的接机人员见面后,可在其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给国内打电话报平安。随后接机人员会直接将学生送往寄宿家庭。

2,寄宿家庭,寄宿家庭分为华人家庭和非华人家庭。华人家庭的好处是沟通比较容易,饮食和起居习惯比较相似。非华人家庭相对来说对提高英语能力会有帮助。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家庭事务通常是由家庭成员共同承担:打扫卫生、做饭、买东西、园艺、洗衣服和修理。作为家庭成员之一,你也应该分担这些家务,打扫自己的房间、洗衣服、帮助做饭。如果你和一个澳大利亚家庭住在一起,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去打扰他们的生活。

3,在澳大利亚生活花费取决于你的生活方式。你的学费里并不包括住宿费、交通费、书本费、文具费、餐费和其他日常开销,所以,你需要预算好你的一切学费以外的开销,包括旅费。许多留学生经常低估生活费,以至于不得不经常克扣餐费或者交通费,这是非常不可取的,你可以相对地省一些钱,但并不像在许多亚洲国家那样容易。一些东西在国内买要便宜很多,你可以把它们带到澳大利亚。

4,打电话是澳洲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可在公共电话亭打电话,最好是买磁卡。打市内电话,只计次数,不计时间;打澳大利亚国内长途,距离不一,收费不等。如果打国际长途,先拨0011,再拨通(国际号),86(中国)、10(北京)、电话号码。

5,在澳洲必须要学会跟银行打交道。你应该有一个银行帐号。大多数澳大利亚银行在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至下午4点营业,周五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少数银行在周六上午9:30到中午12:00点(公共假日除外)会提供一些服务。在大城市,日常存取转帐都可通过ATM进行。

6,每一个海外留学生都会有一个海外健康保险卡,你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在澳大利亚医疗费很贵,你还得支付药费,医疗保险会覆盖一些基本的费用。如果愿意的话,你还可以参加一些其他的附加保险。多数大学有自己的医疗服务中心,一般来说,当你病了或者担心自己健康的时候,你可以先去那里检查。如果你因为生病不能上课,医生会给你的导师提供你的健康证明。他们提供的服务通常是免费的。如果有必要的话,医生会对你进行特殊治疗。澳大利亚的医疗设施绝对是一流的,所以你不用担心得不到很好的治疗。

7,因为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与我国的气候刚好相反,所以请带好飞机上更换的衣服。大多数澳大利亚人穿着很随便:牛仔裤、T恤衫或衬衫,夏天都穿短裤和便鞋。这种服装穿着舒服,你不会被认为不尊重你的老师,因为他和你一样穿着随意。澳大利亚服装很贵,所以,你可以象许多澳大利亚学生一样,在二手商店买衣服,那里的衣服很好但又不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