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从纽约到上海 复星详解外滩地王项目现状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3-12-27 1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纽约到上海 复星详解外滩地王项目现状

在郭广昌与潘石屹领衔主演的“商战片”落幕之后,上海外滩地王再一次走进人们的视线。这次是在纽约,复星国际收购曼哈顿广场的项目交接仪式现场。  

从纽约到上海   

就在上周,复星国际完成了以7.25亿美元收购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金融区)的60层写字楼,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One Chase Manhattan Plaza)的交易,并举行项目交接仪式。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这笔交易会让复星国际在纽约面临一些挑战,例如收购完成后这栋写字楼将空出很大一部分空间需要该公司寻找租户。  

“我们可以为One Chase Manhattan引入许多非常好的中国公司。复星国际及其他中国公司可能会占用这栋写字楼三分之一的面积。”   

此外,在交接仪式现场,郭广昌与外滩金融中心团队还向参加仪式的中美企业家及中国驻纽约领馆官员,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BFC项目。  

郭广昌表示,BFC以“世界,重回外滩”为设计理念,是从过去到现在东西方文明的融合和创新的一种延续,并将其视为昔日“远东华尔街”的新地标。  

对此,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补充表示,该集团将BFC定义为复星产品线中的城市地标性建筑。  

“为什么到纽约去推广BFC呢?我们认为这是两个城市的对话。而且曼哈顿广场也有艺术中心,BFC也有艺术中心,这是两座城市的对话。纽约是美国文明的发祥地,也汇集了全球的艺术,包括华尔街,也掌握着时代的脉搏。上海同样具备这样的特征,所以复星这次也会把BFC带到华尔街,对BFC进行推广。”   

对于金融功能,该人士续称,希望BFC能够成为“草根金融平台”的搭建者。银行被称为间接金融,而间接金融给企业各方面的融资成本比较高,企业更需要搭建一个草根金融平台。

“目前复星在金融方面的布局比较多,除了银行牌照,其他牌照基本都拿到了。未来我们的定位是以保险为核心的投资集团,当然保险也是金融非常核心的一块。”   

外滩金融中心   

显然,看起来除了等待地王纠纷案二审判决结果,复星认为外滩8-1地王项目还有另外一些事情要做。  

事实上,外界对于外滩8-1(即BFC)的关注大多还停留在悬而未决的二审判决上。不过,对于项目开发团队来说,外滩地王股权纠纷案似乎已成“过去时”。  

“目前,团队内部并未得到二审结果的相关信息,而且我们对此都不是很担心。”上海外滩金融中心内部人士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的采访透露,这个项目,包括管理、资金、人员等方面,都是由复星集团直接负责,没有一点关于SOHO方面的信息,因而也就没有再关注官司的问题。

资料显示,BFC位于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的核心位置,涵盖企业会馆、企业总部、购物中心、艺术中心及精品酒店,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约19万平方米,包括两座高为180米的甲级写字楼。  

“除此之外,商业部分的总建筑面积是9万平方米,酒店是3万平方米,还有4千多平方米的文化艺术中心。”该人士介绍,写字楼、会馆以及商业部分将自持,只租不售。目前商业部分招商、招租已经入接洽阶段。  

“我们与一些品牌商家已经开始在接触,预计2014年会启动招商工作。整个项目将在2015年年底竣工,目前工程进度顺利。”   

她续称,该项目分为南、北区域,两个区域的商业定位有所不同。  

据称,北区的商业主要是国际品牌博物馆、概念店、米其林的餐厅、文化艺术中心、影院等等。  

“和奢侈品接触后,他们希望在上海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把品牌文化做出来,因而这里的奢侈品牌不只是卖奢侈品,而是更强调品牌文化的体验,一种概念的传达,作为一种品牌服务馆和概念店的形式。”   

南区则主要是奢侈品和潮流店,比如化妆品、美容区,还有露天的景观餐饮、餐厅、多品类的咖啡厅、私人会所、酒吧、高端精品超市、儿童体验中心等业态。  

上述人士还透露,根据集团战略,上海外滩金融中心建好之后,复星集团会在其他城市复制更多的BFC。  

“目前来看,我们面临的唯一挑战是没有对标项目。其他项目或许可以进行国际性对标,比如,恒隆的业态、新鸿基的项目等等。但BFC是唯一的,我们的要求不是基于现在看到的商业体,需要更为超前的眼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