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云南旅游度假地产供应井喷 业内提醒注意配套风险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12-27 1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南旅游度假地产供应井喷 业内提醒注意配套风险

继11月成交量冲高后,12月,昆明、丽江、西双版纳等几个云南省重点城市的楼市成交呈现趋稳态势,虽未出现“年底翘尾”,但记者通过各方数据了解到,2013年云南全省楼市表现十分亮眼,其中,旅游度假地产更成为最大热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迅猛

记者从云南省统计局获悉,截至2013年1-10月,全省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2261.6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01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9.7%。

虽然销售额、销售面积增长平稳,但云南卖地和盖房投资额增长迅猛,2013年1-10月云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达到1989.8亿元,同比大增43.6%;而土地购置费则达306亿元,同比大增62.5%。

业内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云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就进入快速增长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20%以上,2012年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完成1272.72亿元,从同比增速上看都维持了40%以上的高增长率。“2013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有望突破2000亿元。”云南省房地产产业协会会长韩忠庆表示,云南房地产市场改善型需求空间大,旅游地产等带来新一轮投资热。

旅游地产进入供应井喷期

业内人士介绍,除本地改善型需求外,由于自然资源丰富,2013年云南楼市最热的板块就是旅游度假地产,客户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城市。

据悉,继2012年云南政府引入32个大型房地产投资项目后,2013年这些项目进入供应井喷期,包括雅居乐、华侨城、万达、方兴等知名房企,都在云南境内开卖其旅游项目,龙湖、碧桂园的项目2014年将入市。其中销售较突出的房企有万达和雅居乐等。万达投资的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项目持续热销,如12月23日万达项目就录得两套成交,成交单价约万元每平方米;目前项目一期已售罄,二、三、四期在售。

而11月底雅居乐位于云南保山市腾冲县的“云南原乡”首次开盘,推出200余套房源,当日售罄,收金3亿元。据项目负责人介绍,12月至今加推了别墅、洋房等房源,初步统计销售额已达6亿元。此外,雅居乐还在云南西双版纳和瑞丽投资了两个项目。

业内提醒注意项目配套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和海南相比,云南旅游地产还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土地相对便宜、自然资源优越、项目启动快,但项目所处的县乡等地的市政配套较落后、包括客户和市场还需要一定的培育期。

此外,由于丽江、西双版纳景洪等知名旅游度假城市已聚集了大批开发商、地价相对较高,不少新落子云南的房企将目光投向后发城市,如雅居乐进驻腾冲、中坤布局普洱、龙湖落子玉溪、碧桂园进入曲靖等。在这些新开发区域内,由于配套还有待完善,不少项目都必须打“配套先行”的概念,借此吸引更多的置业者。如华侨城在云南的首个项目,昆明印象·云南华侨城近日便开业了首个华侨城温泉水公园,投资额超亿元。

但大批百亿元投资项目、百万平方米规模的旅游大盘“星罗棋布”在云南全境布点,分流了购房客群,有些项目一期开盘后发现销售达不到预期,后续不再追加投资。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需注意大型项目的配套风险。一般而言,大型品牌房企将更有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