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旅游地产蕴含空间 量化宽松影响不大

来源:新华网 2013-12-25 1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游地产蕴含空间 量化宽松影响不大

以“经济政策、转型发展与可持续增长”为主题的2013财新清水湾论坛22日在海南陵水开幕,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及金融学教授围绕“国内新政策、新改革、城镇化改革对经济形势的影响”展开探讨与交流。此次论坛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等组织承办。

量化宽松政策影响不大

量化宽松的退出对中国是否带来影响?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委员约翰·哈斯勒表示,对于QE的退出中国对此不必过度担心,现在QE这种量化宽松政策的放缓在2014年大家会继续观望。市场的反映是有所保留,所以量化宽松政策它的退出只能是缓慢地退出,有一个过程。

由于中国的政策比较稳健,对于资本账户的控制做得很好,他认为中国对于量化宽松政策的放缓和退出对中国的影响不大。对于那些资金市场完全开放的国家来说,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对他们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而对中国的影响较小。

旅游地产发展空间巨大

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高质量城镇化建设是中央最关心的问题,是各级政府施政的着力点。“小康中国、美丽中国、廉政中国”对未来房地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提出新的标准,也带来了更大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融资,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都将会提高;未来的土地、建材等成本都会上升,而且也会更加地市场化。直接融资,对企业来讲,体现在境外寻求一些直接融资渠道,比如债券、国内的一些信托、私募、直接合作并购等等,这些方式所占的比重这几年也开始逐渐扩大,而未来,直接融资的比重在开发企业的融资中结构中所占比重会持续扩大。

未来投资在策略上需要关注的重要方面。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房地产市场主要是结构性的机会,产业结构的升级与各式消费结构的升级。其中服务业在整个经济中所占比的提高,意味着从事第三产业服务业人口的就业人口增加,第三产业的电子、文化、交易等都需要一定场所,这些优质的商务地产发展未来是适应产业结构升级一个大的背景需求。当然在消费结构升级的情况下,人们的旅游休闲需求一定会旺盛,所以会带来具有资源优势的旅游地产的发展。而结构性机会,如旧的写字楼的更新改造也是一个机会之一。

专家们还针对时下较热门话题“旅游地产的未来空间展望”进行了延伸性讨论。有专家指出,房地产作为我们改革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支柱产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旅游地产作为与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并驾齐驱的第三驾马车,因其产业的特殊性,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及对精神文明需求的加强备受关注,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随之相关产业链也呈欣欣向荣蓬勃发展之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