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土地市场开发商忙着“抢粮”

来源:新华网 2013-12-19 1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地市场开发商忙着“抢粮”

[编者按]

开发商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闲不住”的一批人。

往年市场环境不尽如人意的时候,他们会在年底打折促销,快速跑量以完成既定目标。在市场回暖,全线飘红的2013年,业绩早已提前“撞线”的他们又开始忙着夺地块、抢施工,加紧为未来布局。

截至目前,2013年的上海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达到了15.0%,房价凶猛上涨的同时也引发了关于上海房价是否已经“触顶”的质疑。但从年末这段时间房企在土地市场上的动作来看,上海楼市似乎还有着相当的上涨空间。

今年年底,上海的土地市场迎来了最后的“高潮”,土地拍卖现场不乏绿地、旭辉、金地等大型房企代表的身影。然而在众多房企之中,最夺人眼球的却要数被称作“三四线城市之王”的恒大地产,两天内豪夺五幅宅地的“壮举”昭示了其在上海楼市扩张的雄心。

从房企的一系列“广布局、赶进度”的动作来看,在2014年初“抢开局”已经成为了年底的普遍心态,2014年的上海楼市,让人期待。

现场

“早上嘉定还推出另一块地,可惜没有拿到,下午这块地我们志在必得!”

12月5日下午1点,距离嘉定区安亭镇16A-02A、16A-03A地块出让还有半小时,路劲、朗诗等房企均已悉数到达土地拍卖现场。在等候区,路劲的代表对笔者表达了上述言论。

此次地块的起始总价为3.4亿元,共吸引了路劲、绿地、金地、合景、朗诗、卓越等6家房企参与竞拍。在等候区笔者发现,除直接参与拍地房企代表外,还有多家未参与竞拍的房企代表在外等候。

究其原因,旭辉集团的相关人士告诉笔者:“今年我们在上海拿了不少地,今天虽然没参与竞拍,但也想来考察一下,近期如果有合适的地块出现,还会入手。”

2点40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叫价结束,路劲集团最终如愿将该地块收入囊中,成交价为6.2亿元,溢价率达到了83.97%。路劲的代表告诉笔者,价位与之前的预期差不多,能拿下这个地块真的很高兴。同时,现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两个月比较忙,几乎天天都有拍地,而且参与竞拍的房企也比平时更多。

土地市场火热的同时,一部分尚在建设中的楼盘也在年底紧锣密鼓地加紧施工,希望能赶上明年年初的“大戏”。

上周末下午,在嘉定柳湖路上,笔者看到有4幢大楼正在施工。工地的工作人员小吴告诉笔者,“这个楼盘从5月份开始施工,半年的时间建3万多平方米的工程,目前已经结构峰顶阶段,在年底前要完成全部工作。”

据了解,该楼盘为步阳御江金都二期项目。上海步阳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朱振骥告诉笔者,“嘉定目前基本已经进入‘无房可售’的阶段,因此我们年底主要任务就是抓好二期项目,争取在春节前后推出。”

除嘉定外,浦东、青浦、宝山等地的不少楼盘工地同样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聚焦

恒大“攻城” 刚需打头“稳”扩张

“恒大”一定是2013年年末最热的名词之一。继广州恒大队勇夺亚冠占据了诸多体育媒体的头条之后,恒大地产在12月4、5日连续两天疯狂抢地,将年末的上海土地市场变成了“恒大地产专场秀”。

“猛龙”首过江

12月5日,恒大地产在上海以6.14亿元拿下嘉定区安亭镇一幅住宅地块。至此,恒大地产两天之豪掷41.76亿元拿下上海5幅宅地,击败了诸多老牌房企,掀起了2013年上海土地市场的最后一波高潮。

虽然几幅地块从溢价率来看并不低,但业内人士预计,结合今年房价累计涨幅和未来开盘的时间来看,“开发的风险不算太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举拿地也是恒大在上海首次参与土地的公开拍卖。

而此次在上海连续拿下五幅地块,恒大进军上海的战略全面铺开。业内专家预计,不出意外,这五幅地块明年都将开出,参考恒大此前7个月左右的开发周期,也就意味着,在明年8月左右,这些地块或将正式面世。

已经在三四线城市“呼风唤雨”的恒大地产,为何忽然开始在一二线城市大举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