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福州多家银行推出贷款旅游 减少成本

来源:新华网 2013-12-06 0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州多家银行推出贷款旅游 减少成本

贷款买房、贷款买车,大家并不陌生,但你听说过贷款旅游吗?

当前,各大银行纷纷推出旅游贷款、旅游信用卡等金融产品。连日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银行、消费者,一探究竟。

银行:抢滩旅游市场

“给自己一个LV,不如给自己一个Long Vacation”、“说走就走,随兴出游”……走进福州各家银行,关于旅游金融服务的宣传材料让人应接不暇。为了吸引消费者,许多银行选择与旅行社、商旅网站或景区景点合作,推出各种旅游金融产品。

兴业银行,今年5月与全国700多家旅行社合作推出“随兴游”旅游贷款业务——客户可获得最高30万元的出行资金。

“旅游贷款可用于支付旅行社保证金、团费以及境内外各项消费支出,突破了传统消费贷款仅能用于消费支出的限制。”兴业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客户只需拥有本地50平方米以上自有房产或本地稳定工作即可申请“随兴游”,最快2个工作日知晓申请结果,最长贷款期限达3年,比传统消费贷款手续简便、审批时效快,比信用卡分期付款额度高、期限长。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不少银行推出的另一种旅游消费方式。

建设银行,与全国60家旅行社合作,开展龙卡信用卡旅游分期付款业务,并联合携程网推出世界旅行IC信用卡,持卡者享有专属旅行基金。“客户无须专门申请,只要拥有建行信用卡,且额度足够,即可直接在与建行签约的旅行社进行刷卡分期消费,缓解当下资金压力。”建设银行福建分行有关负责人解释。

此外,光大银行发行了首张旅游主题IC信用卡,除了能分期付款旅游,在指定景点还可享受门票折扣;农业银行金穗悠游世界信用卡则免去了境外消费、购物的货币转换费……

市民:新旧观念之争

然而,对于旅游贷款、旅游信用卡,消费者是否接受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福州部分大学生、企业白领、私营业主等,年龄从20岁至50岁不等。

一些市民表示,对旅游贷款、旅游信用卡感到很陌生。他们认为,旅游不是生活必需品,借钱旅游会造成心理负担,影响了出行的心情,旅游归来还必须还本付息,并不划算。

不过,也有一些消费者询问并选择这种出行新方式。

记者在位于鼓楼区温泉路的康辉旅行社采访时,遇到准备去韩国旅游的郑女士,她正向工作人员了解“随兴游”贷款业务。“出国旅游团费并不贵,但10万元的保证金不是小数目。如果这笔钱能贷款,挺好的。”

大二学生小陈,则希望用信用卡分期付款的方式,暑期里到处走走。他说,有了旅游信用卡,可以先出游,“开学后再做兼职,分期还款”。

来自银行的数据,亦可反映旅游贷款、旅游信用卡的升温。兴业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推出“随兴游”后,至7月底全国已有近5万名客户提出申请,申请贷款金额超过24亿元。建设银行福建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推广以来,他们已支持数千名“驴友”实现旅行计划。

业界有关人士认为,随着旅游观念的不断更新、银行与旅行社服务的日益完善,旅游贷款等新型出行方式将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市场前景广阔。

建议:巧用金融产品

那么,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旅游金融产品?

“信用卡分期支付受限于授信额度,但产品随意性大;旅游贷款额度高,但有一定门槛限制。”福建省中旅出境部总经理周晓明认为,“消费者应根据自身需求定制出行方式。”

以“随兴游”旅游贷款为例,若贷款出国保证金,贷款期限可选3个月或6个月,贷款年利率为8%;若贷款团费或境内外消费支出,贷款期限可选1年、2年或3年,贷款年利率分别为8%、9%、9%。

如果选择旅游信用卡分期消费,就要注意自己的信用额度。在授信额度内,可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但须按照期数交纳一定的手续费。以建设银行为例,该行提供了3、6、12、18、24期的信用卡分期业务,目前手续费分别为1.5%、2.2%、4.4%、6.6%、8.8%。如果超过了授信额度,可临时申请提高额度,但临时额度不能分期,需要在首次还款时一次性还清。

银行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消费者选择长远途旅行,时间长、花销大,通过旅游贷款可进行短期理财规划;如果是短期旅行,通过信用卡分期付款,可减轻经济压力,实现轻松出游。此外,目前各家银行与旅行社还推出了机票优惠、团费打折、购物退税等优惠措施,消费者可巧用金融产品,减少成本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