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王健林PK马云:十年赌局,谁是赢家?

来源:时代周报 2013-12-05 10: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健林PK马云:十年赌局,谁是赢家?

2013年“双十一”的火爆,使得2012年的一场时间横跨10年,标的额为亿元的赌约再受关注。  

去年12月12日,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马云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电视上公开约定赌局,如果2022年电商市场占中国零售市场的比重达到50%,王健林将输给马云一亿元,反之亦然。  

一年过去了,数据也表明情况更利于电商。今年“双十一”,天猫再创销售佳绩,最终的销售数据定格在350亿元的水平上,较去年的191亿元的销售额接近翻倍。电商网购很疯狂,传统零售心生寒意。  

最近在广州就接连有香港最时尚的娱乐热点兰桂坊败走花城汇,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商万达集团因为交通配套设施没有跟上而不得不延期开业的消息传出来……  

传统商业地产真的穷途末路了吗?马云真的会赢得这场十年之约吗?马云甚至把这场赌局的输赢拔高到,如果王健林赢了,社会就输了。不管怎么样,善于作秀的马云把自己立在道德的制高点,向着传统的商业地产进行一次攻击。  

从2008年1000亿元,到如今的10000亿元,淘宝仅用了四年,电商来势凶猛。  然而,传统商业地产也并非不堪一击。不少商业地产商给出的答案就是要增加体验式商业的比重,比如说在商场里增加酒吧、KTV、影院、餐饮、美容美发等的比重,以应对电商的冲击。 

在一片哀鸿声中,中国最大的住宅地产商万科集团开始试水商业地产,在距离北京市50多公里的昌平区试营业。初一看,这样的地区,不符合传统商业地产在核心地段的选址需求。可是其好处却是,这里大型商场比较少,电商不能一天送达。试营业首日客流量6万人次,实现营业额218万元。万科副总裁毛大庆认为,7年就可以收回在万科广场上的9亿元投资。龙湖的商业地产也用成功验证了商业地产还是大有可为,而且万达的商业地产遭受的也只是暂时的困难。  

当然,万科广场的红火至少为传统商业地产的选址和应对电商提供了一种思路。如果有了正确的思路,操作得当,传统商业地产能不能成功阻击电商呢?  

2012年,电商的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31万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7.5%,但也仅占当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23%。从6.23%到50%,从数字看上去有些遥远。从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来看,电商的高增长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网络零售增速也会遭遇瓶颈。因而,王健林和马云的赌局,谁输谁赢还难以预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