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 威海南海新区签约仪式完美落幕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12-04 1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交通大学 威海南海新区签约仪式完美落幕

26日下午,市政府与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共建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副市长傅广照主持仪式。

张惠在致辞中说,威海拥有尊师重教传统,把科教兴市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优先支持教育发展,注重加大与高校共建力度,着力提高教育发展水平和区域创新能力。北京交通大学历史悠久,学科全面、特色鲜明,威海市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北京交通大学在威办学,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让产学研合作结出硕果。

曹国永在致辞中表示,南海新区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共建威海校区符合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发展战略。北方交通大学将以此为平台,加强与地方的产学研互动交流,为促进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学校将把优秀办学力量引进威海校区,通过中外联合办学,将威海校区办成国际化、高起点的新型大学。

据悉,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以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远程教育、国际联合办学为主,设置理、工、人文社科等学科及专业,坚持“高起点、新模式、国际化”的办学方针,重点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海洋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及专业,并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孵化、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等工作。目前,校区一期工程在建面积9.1万平方米,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图书馆等紧张推进,年底前大部分建筑主体将完工,明年新学期可投入使用。

北京交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是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威海南海新区是国家发展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规划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海洋特色鲜明的现代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北京交通大学根据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需要,为服务国家蓝色经济建设和威海社会发展提供支持,特在威海南海新区设立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

校区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以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远程教育、国际联合办学为主,设置理、工、人文社科等学科及专业,坚持“高起点、新模式、国际化”的办学方针,重点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海洋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及专业,并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孵化、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等工作。目前,校区一期工程在建面积9.1万平方米,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图书馆等紧张推进,年底前大部分建筑主体将完工,明年新学期可投入使用。将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将建成为立足威海、辐射山东、服务全国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发展和威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