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聊城打造济南休闲度假“西花园“

来源:新华网 2013-12-02 09: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聊城打造济南休闲度假“西花园“

聊城实施“服务业倍增”战略,今年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实现557.8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到33.4%。在服务业上对接济南,聊城有了坚实的基础。

聊城作为“中国温泉之城”,依托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世界独有的阿胶和梵呗音乐,发展特色养生度假业。已经建成的天沐温泉度假村、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大酒店等成为许多济南人休闲度假的目的地,下一步随着中华水上古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聊城将成为济南名副其实的“西花园”。

济南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文化积淀丰厚,以泉城闻名天下,处于“一山一水一圣人”的旅游热线上,具有极大的文化吸引力。去年,济南国内旅游收入451.7亿元,入境旅游收入1.6亿美元。聊城也大力发展水文化特色服务业。以东昌湖、京杭大运河、徒骇河、马颊河为重点,打造聊城标志性“水文化”特色服务业。下一步,可以积极推进两市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共同打造“山泉水圣”精品旅游路线。搞好旅游资源、旅游路线对接,建立旅游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山泉水圣”四城同盟合作,抓好山泉水圣线、泉水旅游线、山水仁智线、圣水文化线、温泉度假线等旅游路线的规划建设,使之成为山东的热点旅游线路。

济南集中了众多国家级金融机构的省级总部,金融业发展水平居全省领先地位。与周边城市相比,在金融资源总量、服务便利性、金融辐射能力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聊城市金融办将研究制订“金融集聚区”发展规划,支持各家金融机构办公场所建设,全力抓好招商银行、莱商银行、潍坊银行、兴业银行的落地工作。积极争取更多银行、证券机构进驻聊城。聊城依托济南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将全力支持鼓励济南各类金融机构来聊城设立分支机构。聊城鑫鹏源集团总经理高庆宝介绍:“我们目前与济南20家金融机构合作。聊城进一步对接济南后,我们与济南金融机构的合作会更加密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