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幸福小城:惠州闲适而安宁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11-25 15: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幸福小城:惠州闲适而安宁

惠州地处广东省东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北端,南临南海大亚湾,毗邻深圳、香港,北连河源市,东接汕尾市,西邻东莞市和广州市,陆地面积1.13万平方公里,辖惠城区、惠阳区、惠东县、博罗县、龙门县等2区3县,并设有两个国家级开发区: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属珠三角经济区。

惠州市区,既有宽阔的马路和高楼大厦,也有不少公园和老房子。当然还有和城市融为一体的西湖,以及奔腾不息的东江。街上的人们,几乎都是缓慢地行走,在享受着这座小城给予他们的闲适和安宁。

这里风光如画,历史与人文景观众多。西湖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惠州这块土地上,“半城山色半城湖”已成为惠州城奇特的亮点;而“岭南第一山”罗浮山气势磅礴、以雄浑见称;“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南昆山绿野葱葱,见证着人融入自然的和谐情怀;象头山上“象岭云飞”,烟雾弥漫;仲夏之初,巽寮湾和大亚湾的海风与海浪轻佛着游客的心弦;还有海龟湾、平海古城、金果湾、金迪民俗园、大甲岛等景点,让人乐不思归……

上午 红花湖骑行

红花湖是惠州的活水之源,位于高榜山国家森林公园中,近年来,景区建起了环湖绿道,成为市民热衷的骑行去处。

租了几辆自行车,开始环湖骑行。绿道共有18公里长,全是崭新的沥青铺就。天气很好,一路群山环抱,空气清新。淡淡的桂花香迎面扑来,小鸟在枝头啼叫。景区今年开始免费开放,给热爱骑行的市民带来了实惠。路面上涂着清晰的黄色交通标示线,每隔一段就有公里数提示。一开始我们还以为18公里太过漫长,可是没想到在这么优美的环境中,不知不觉就骑到了终点,算算时间,只花了1小时。

下午丰渚园观鸟

丰渚园是西湖景区的一部分,三面环水,是具有岭南建筑特色的园区。

粉墙黛瓦、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园子,亭子以及回廊中,有许多市民正在悠闲地乘凉、喝茶,下棋,一派宁静祥和。湖中有一个小岛,很多鸟儿在那里栖息。早上和傍晚,可以看到鹤鹭齐鸣、漫天飞舞的景象。在市区之中,有这么一个休闲放松的绿洲,还可以和鸟类亲密接触,这真让我们大开眼界!

傍晚尝正宗东江菜

惠州的美食兼有客家菜和广府菜的特点,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东江菜”。在丰渚园旁边的黎记饭店。我们点了好几个招牌菜,最难忘的是一道萝卜干鸡煲,鸡肉里渗有萝卜干的鲜甜味,肉嫩味香,吃后齿颊留香。而焖鱼嘴、酿豆腐、东江酥丸,也都风味十足。最后一结帐,才消费了二百余元,可谓经济实惠。

入夜 西湖夜游

和杭州西湖一样,惠州西湖也是免门票的。环湖一周的景点有也有一山和二堤,一山也叫孤山。相传当年在惠州任官的苏东坡与爱妾王朝云最爱在西湖与孤山游玩。夜色下,远处的霓虹灯照亮了湖面,映衬出城市的繁华与活力。不少人在湖边席地而坐,享受着眼前的安详宁静。让人忽然间想到那句歌词:“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都说惠州是“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在这里终于领悟到这句话的精髓。

幸福参数

环境:至2011年底,惠州的森林覆盖率为60.4%,林木绿化率61.1%,市区绿化覆盖率38.02%,绿地率35.02%,城市人均公共绿地15平方米,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风光:3条省立绿道串联了大亚湾、巽寮湾、东江、西湖、红花湖、高榜山、罗浮山及黄沙洞自然保护区等重要的生态资源和特色景区。

在“2012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上,惠州仍榜上有名,位列第三。此外,惠州还位列“2012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第4名。据了解,这已经是惠州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前10名,且排名逐年靠前。从2010年度的第9名,到2011年度的第8名,上升到2012年度的第3名,惠州把这份幸福感传递的越来越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