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惠州好玩的地方 山水如画细品慢赏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11-25 15: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惠州好玩的地方 山水如画细品慢赏

惠州,岭南名郡,华侨之乡,四东文化齐聚,半城山色半城湖。它风景优美,山水众多,如诗如画,美名远播,是备受文人墨客青睐之地,是无数隽永美文的灵感源泉。说起惠州好玩的地方,数之不尽,可媲美杭州西湖的惠州西湖、有“天赐白金堤”美誉的巽寮湾、南海明珠大亚湾等等,哪一个不是鼎鼎有名?让我们一起走进惠山的如画山水,慢慢品赏!

惠州好玩的地方之西湖

惠州西湖位于惠州市区内,是以山水风光、人文景观为主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区面积3.2平方公里,水面积1.4平方公里,以“五湖六桥八景”着称。“西湖西子比相当,浓抹杭州惠淡妆”,如果说杭州西湖像浓妆艳抹的西子,惠州西湖则是聪慧秀气、粉黛不施的苎罗西子。塔影桥廊隐现于满湖的红花垂柳之中,处处为景,步步有情,景韵妙在天成。历代以苏东坡为代表的400多个文人踏足惠州,感怀西湖,为西湖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

惠州好玩的地方之罗浮山

罗浮山是中国道教十大名山之一,位于惠州博罗县长宁镇境内,是我国名副其实的仙山。“罗浮山下四时春”。一年四季,罗浮山上都翠绿一片,浓荫蔽日,烟雾氤氲,隐隐约约透露出一种仙气。这里山水绮丽,风景优美,奇峰怪石、名泉飞瀑、洞天奇景共存;这里,还有众多的神话、传说、古迹,素有“神仙洞府”之称。山上寺观遍立,原有九观、十八寺、三十二庵等宗教建筑,现虽部分已湮没,但现存的冲虚古观、黄龙观、华首古寺等等每到节假日必是热闹非凡的祈福好地。

惠州好玩的地方之巽寮湾

巽寮湾拥有得天独厚的滨海生态旅游资源,这里“水奇清、沙奇白、石奇美”,16公里的原生态海岸线携手11公里“天赐白金堤”,组成了“七山八湾十八景,九十九座洲岛”的风景长卷。巽寮湾这片如诗如画的大海,被青山翠岭环绕,被璀璨的渔歌文化、吉祥的妈祖文化、淳朴的客家文化、浓郁的岭南文化包围。这里有中国最美的海滨景观大道--银滩路,有犹如海上绿色长城的红树林,有声名远播的凤池岛,有沧桑传奇的磨子石,有悠然恬适的田园风光……是观光度假休闲的天堂,一站式购物娱乐畅享美食的大本营。

惠州好玩的地方之雷公峡漂流

雷公峡漂流是距离惠州市区最近的漂流景点,漂流全程长约4 .5公里,顺流而下,竹廊扶风相掩,峡谷奇石星布,形成原始而独特的自然景观。漂流峡谷落差近100米,不算太高,也不会太急,可以细细欣赏沿途燕子崖、姐妹潭、虎跳峡、猩猩峡等“五台八潭”的景观。特别推荐这里独一无二的特色漂流--竹海漂,沿途十里竹廊扶风相掩,深邃的峡谷奇石星布成趣,高含量的负离子幽谷空气清新,清澈的溪水散发着自然灵气,让人置身于仙境一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