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惠州再获空气质量十佳 宜居城市掀购房新潮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3-11-25 1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惠州再获空气质量十佳 宜居城市掀购房新潮

一般城市,车水马龙,高楼林立,自是一片繁华。很多人居住或者期望居住在城市,却并不认为城市适宜居住。城市之中喧嚣闹杂,确实是不符合中国由来已久的“天人合一”文化。

但是也有极少数城市,在享受城市便利之时,同时保有了良好的居住环境,它们被称为宜居城市。宜居城市即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协调发展,人居环境良好,能够满足居民物质和精神生活需求,适宜人类工作、生活和居住的城市。  

宜居城市一般而言是经济持续繁荣的城市,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城市,是文化丰富厚重的城市,是生活舒适便捷的城市,是景观优美怡人的城市,是具有公共安全的城市。因此,多数人都希望自己居住的城市是宜居城市。 

锦上添花 惠州上榜十佳宜居再添空气质量十佳

2013年的全国十佳宜居城市出炉,威海居于榜首,惠州再度上榜,排名第四。

惠州是广东省的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之一,在古代即有“岭南名郡”、“粤东门户”、“半城山色半城湖”之称。自然景观占全市旅游资源的75%,在惠州旅游业发展中起主导作用。惠州三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2年凭借“幸福文化”荣登“2012中国最具特色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榜首;并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入选“2012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排名第四。

除此之外,根据环保部发布5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直辖市、省会城市等74个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监测结果显示,广东惠州、深圳、珠海、中山等6个城市进入全国空气十佳榜,其中惠州空气质量仅次于海口,位居全国第二。

宜居城市引购房者趋之若鹜 惠州再掀购房热潮

人们对于宜居城市的向往不可小觑,2013全国十佳宜居城市榜单一出,再度引发惠州购房热潮。惠州的购房大军中,除了看重湾区优美风景的度假需求者,看重大亚湾发展前景的投资需求者之外,看重惠州宜居的自住需求者明显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