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广州经适房售出多年仍是毛坯 中介:优惠的都有钱人买

来源:新华网 2013-11-05 09: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经适房售出多年仍是毛坯 中介:优惠的都有钱人买

数据显示,广州从2007年至今已交付约2万套经适房。此前,当地媒体曾报道过,个别经适房业主有虚报收入、违规上市出售等问题。几年过去了,这种情况有改善吗?记者进行了暗访。

广州天河区育龙居社区,早前为广州教育部门的房改房,其后部分剩余房源被统筹为经适房。08年广州大规模销售经适房时,育龙居曾推出199套平均单价不到2500元的套间,是当时最便宜的。

而现在,记者在小区内的中介处发现了不少经适房租售的信息。这里的房屋均价在15000-19000元左右,虽然比周边的商品房便宜几千元,但已是当年的5-7倍。

中介告诉记者:好像有两套过五年的,到时我们就要约业主过来。那个是89平方,170万

看到记者不大满意,中介又给记者推荐了一些未够五年期的另一批经适房。

中介说:这分两种,一种是经济适用住房,一种是经济保障房,经济保障房这种就是过了五年也不能过户,这种经济适用房是你买到满五年了,以你购房发票为准,然后你拿证满两年了就可以交易。

实际上,去年五月,广州明确规定,07年12月18日后购入的公房或经适房,必须在持有5年后才可出售出租,并且需缴纳80%土地收益,所以中介及业主的做法明显违规。但是中介说,这些买经适房的其实都是有钱的投资客。

中介告诉记者:这个业主是在南沙买的房,楼那套是要去市中心买,那边102平方的业主是要去上海那边买。

更离谱的是,有的经适房竟然还维持着业主当年购入时的毛坯状态,也就是说从未自住过。

中介说:当时04,05年就这样毛坯出租给人家,经适房不是经济条件差才合符条件买吗,后面不一样了,时间久了,中国就是这样子的,有优惠的东西都是有钱人买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