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对外国购房者增税 国际买家拿下3/4新房

来源:新华网 2013-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和执政同盟自由民主党各有一项承诺的开支,资金尚未找到着落。保守党承诺以减税政策鼓励结婚,需要6亿英镑。自由民主党承诺所有小学低年级学生将享受免费午餐,需要6亿英镑。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和执政同盟自由民主党各有一项承诺的开支,资金尚未找到着落。保守党承诺以减税政策鼓励结婚,需要6亿英镑。自由民主党承诺所有小学低年级学生将享受免费午餐,需要6亿英镑。

《金融时报》10月31日报道,英国政府正考虑从首都伦敦部分地段的楼市上涨中增收。这一想法得到副首相、自民党领袖克莱格的支持。

天空新闻频道报道,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可能利用12月发表讲话的机会,宣布对英国地产的外国业主征收资本利得税。

或将提高印花税率

对外国购房者开征资本利得税是否可行,英国财政部内部争执不休。

根据现行税率,英国居民购买投资地产或第二套房,如果买入价格为100万英镑,卖出价格为500万英镑,需支付110万英镑的资本利得税。根据财政部增税计划,如果上述情况发生在外国购房者身上,资本利得税同样将是110万英镑。

税务顾问说,至于那些与英国没有任何联系的外国购房者,政府通过怎样的体系征收资本利得税尚不清楚。一个相对简便的方法是,针对高端地产售卖提高印花税率。

增税难挡中国投资客

不过,英国去年提高印花税并未阻挡外国投资者前来购房的脚步,例如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投资客。

据地产经纪机构萨维尔斯公司的数据,去年超过70亿英镑的国际资金投向伦敦豪宅,创历史新高。据统计,伦敦房价今年比去年增长了10%。《金融时报》报道,2012年,伦敦市中心将近四分之三的新建住房由国际买家购买。

数据

伦敦房价同比上涨10%,每套住房的平均价格达到54.4万英镑,创历史新高。伦敦中心区域高端房产的买家当中,只有27%来自英国本土,而超过48%的买家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中国内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