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业潮涌宁波 开发投资齐头并进

来源:新华网 2013-11-04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置业潮涌宁波 开发投资齐头并进

在本次住博会上,海外置业潮无疑是一亮点,设有葡萄牙、希腊、塞浦路斯、匈牙利、美国、澳大利亚等6个国家的海外房产信息展位,其中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海外房产投资,另一个则是房产投资移民。

西欧房价腰斩 市民抄底投资

众所周知,国内房地产市场在近年来一直处于上升膨胀的阶段,房地产调控政策让一些投资者处于被动状态,而宁波作为一个大型港口城市,其区位彰显了他的开放性,属于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随着国内的房产投资缩减,购房者越来越热衷于海外的房地产投资。

自从去年年初塞浦路斯将目标瞄向中国投资客后,葡萄牙、希腊、西班牙等国纷纷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购房移民政策。30万欧元买房移民塞浦路斯,50万欧元买房移民葡萄牙,25万欧元买房移民希腊,50万欧元买房移民西班牙。

记者走访其中4个海外置业展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在2008年之后,西欧的房价跌价到50%左右,到2013年,西欧逐渐在走出这个欧债危机的阴影,房价处于低谷,正是抄底的好时机,2012年投资的海外置业,目前已经上涨10%到20%左右,随着国内的投资渠道变窄,海外投资会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变而成为一个新的发展趋势。“宁波人眼界开放,这几年到国外买房的真不少。”

看涨西方楼市 开发商走向海外

此前,李嘉诚出售香港地产频繁抄底欧洲,媒体解读动作,得出“投资欧洲房产将是一个新机遇”——随着欧洲各国为了振兴经济,纷纷出台“买房移民”政策,大敞移民大门,势必吸引大批资金进入房市,刺激房价,未来将推高价格。

继7月里,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上海绿地集团以10亿美元拿下洛杉矶一处地产开发项目,创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在美投资新高之后,一笔来自美国东海岸的投资消息又再次将记录刷新,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处总投资近50亿美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将被收购70%股权,投资者又是绿地。这家以建高楼著称的国有房地产集团似乎把冲刺天际线的豪情也用到了自己的投资策略上。

今年2月,万科与素有“美国头号房企”之称的铁狮门房地产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美国旧金山富升街201地块,计划建造655套高档公寓,投资金额6.2亿美元。

6月,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与巴西财团联手以7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美国纽约通用大楼40%的股权。

8月,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宣布了在伦敦的酒店建造计划,并同时表示,今年内就会发布在纽约核心地段建造五星级酒店的投资计划,未来十年,万达要在全球八个到十个主要城市投资建设高端酒店。

迎来窗口期海外置业将成为一个新趋势

受后经济危机时期的影响,当下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可能带来更丰厚的收益。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介绍, “过去这个资产可能需要2亿美元,现在可能1.5亿美元就谈下来了,这种状况比比皆是。”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也在半年总结会上透露,其收购的伦敦万达酒店楼面地价只有售价的十五分之一,仅项目公寓销售完就可赚回一个超五星级酒店。

有关数据表明,2012年以来,中国内地开发商在海外的房地产项目,总规模超过百亿美元。预计未来中国个人投资者将有1.1万亿元人民币投向海外置业领域。中国在美国的房地产投资从2008年的2200万美元,逐渐上升到2011年的11亿美元,而今年已经达到17亿美元,几乎是在5年的时间内从无到有。专业人士认为,海外投资者大多投资酒店、写字楼等商业地产,昂贵的地皮及楼价需要大量的资金融入。在美国贷款,只需要放4成的按金就可以了,较容易从资金上解决了投资的问题。

其实,现在正是经济危机后房地产海外投资的一个窗口期,世界经济正在回暖,美国经济正在复苏,机会稍纵即逝。

海外置业申请条件简单 移民享受更好的教育

记者在凯鸿出国集团展位了解到,就以葡萄牙为例,“买房移民”对于申请人的要求宽松不少,既无语言、专业技术要求,也无教育程度、经商管理经验的要求,只要已满18周岁,拥有一定的资金即可。

“主要还是为了孩子,国内的房地产投资政策要求太苛刻,在拥有同样的资金方面的条件的时候,我还是会考虑海外的房产来移民,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一位正在咨询海外置业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其实,在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同时,人们对生活要求的指标也越来越高,对于未来的投资,人们也开始有了新的认识与想法,而“移民”也确实能在各方面满足人们对未来的更多需求,可能我们说“移民”它已经不仅仅只是获得一个身份,它更多的与理财、投资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而对于海外房地产一直垂涎若渴的中国投资人来说“移民”无非成为了一个最好的跳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