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居室价格够买塞浦路斯别墅及永居权

来源:新华网 2013-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盼望着,盼望着,中国人横扫全球不动产的脚步终于踏上欧洲。葡萄牙政府自今年初推出“黄金居留”移民政策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超过上千人申请葡萄牙移民,移民申请中来自中国的人数最多,其中来自广州的移民申请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重。

北京两居室=塞浦路斯别墅+居留权

盼望着,盼望着,中国人横扫全球不动产的脚步终于踏上欧洲。葡萄牙政府自今年初推出“黄金居留”移民政策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超过上千人申请葡萄牙移民,移民申请中来自中国的人数最多,其中来自广州的移民申请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重。

欧洲小国购房送居留,最低门槛是希腊,购买住宅不低于25万欧元;塞浦路斯不低于30万欧元;葡萄牙和西班牙都把门槛设在50万欧元……欧洲购房拿居留的门槛在205万~410万元人民币,北上广随便一套市中心两房单位都足以在欧洲购买一栋不错的别墅且可以全家获得居留权。这买卖果真这么划算?为探究欧洲购房移民的真相,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到南欧5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希腊和塞浦路斯进行实地调查,采访当地官员、律师、地产开发商和中介人士,全方位还原购房获居留的楼市实景。

欧洲购房热之现象

看房团90%成交

有老板买度假村散售国人

塞浦路斯、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最近纷纷推出购房送移民的政策,这些曾经骄傲的欧洲国家在遭遇经济危机后对资金极度渴望,于是把坚守的国门打开了一条缝。虽然人家只是开了一条门缝,但已经遍地可见头脑灵活的中国人捷足先登地在这些国家忙活起来,卖房子的、搞移民的,生意早已红红火火地做起来。

记者在塞浦路斯甚至遇到一对烟台来的夫妇,他们已在当地成立房地产开发公司,从购买土地、开发房产到销售和帮助买家申请居留权,方便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该公司在塞浦路斯开发的项目100%销售给中国人。据记者从欧洲多个中国房产中介了解到,从内地到欧洲的看房团,成交率高达90%以上。一位中介介绍说,很多中国客人都很急切,长途跋涉到了度假村也不休息,而是要直接看房子,看完后成交率有九成以上。因为他们都是抱着移民的目的而来,买房产只是一个步骤而已。

两路记者从9月底到10月中旬之间穿梭欧洲5国采访,所到之处都听到当地人士欢迎中国人购房的溢美之词,从塞浦路斯航班机舱读物的广告、高速公路的广告,都看到在房产广告之下必然带有“办理永久居留”6个字。记者在希腊采访时,雅典当地人士表示,受当地经济危机的影响,光雅典一个城市就积压了3万套新房存量,可是他们对此毫不担心,因为憧憬购房送居留能引来中国人把存货一扫而空。

记者在巴塞罗那采访时,无意中碰到广州某知名留学机构的老板夫妇和一家移民公司老板,这两个组合一个专注做留学,一个是专注澳大利亚移民,本次结伴来“两牙”踩点,现在已初步决定购买某个度假村,再散售给国内的客户。赌王何鸿燊旗下的公司也在葡萄牙开发房地产,产品也主打内地市场,100%卖给中国人。

欧洲购房热之原因

原因一:传统移民国家门户收紧欧洲大门敞开

以往,中国人都喜欢在美国、加拿大这些移民国家买房,不过这些国家并没有提供购房送居留的政策。

正当传统移民国家门户收紧之际,向来非移民传统的欧洲敞开大门。在欧债危机之下,诞生“欧猪四国”(葡萄牙、意大利、希腊、西班牙)。这些国家身陷债务危机,经济停滞,急需外来投资拉动经济。在“危难”当头之际,这些国家不约而同地想到用居留权来吸引非欧盟的外国人到该国购买房地产,大部分国家约束必须买一手房,且在居留权延期审查与持有房产息息相关,这也意味着所购买的房产必须长期持有。

塞浦路斯较早推出购房送居留的政策,该国2009年推出购房移民的新政策,至今约有2000宗移民个案,以该国最少购买30万欧元的房产来计算,购房移民政策共为塞浦路斯引来6亿欧元的外来投资,这对欧洲小国来说无疑是一笔大数目。

相比传统移民国家对新移民的严苛要求,欧洲移民政策则宽松许多,只需通过购买一定限额的房产就可全家获得居住身份,这也是对不想坐移民监的国人来说是一大优势。

原因二: 欧洲楼价狂跌中国人欧洲置业无难度

对于欧洲购房获居留的投资门槛来说,几百万元在几年前对普通中产来说仍是遥不可及,但现在对北上广有两套房的居民来说完全没有问题。

一位参加欧洲看楼团的广州市民李小姐就表示,只要你在广州的珠江新城有一套面积超过120平方米的洋房,就等于可以在葡萄牙置业移民了。此话确实不假。当下,珠江新城的一手房价早已超过4万元/m2,因此,若在该区域有一套超过120平方米的单位,基本上可以套现出400万元以上的现金,拿着这笔钱已经完全可以在葡萄牙买上一套不错的房子并获得全家的居留身份。希腊购房拿居留的门槛更低,只需购买25万欧元以上的物业,相当于205万元人民币,一个珠江新城120平方米的单位,足够两个家庭落户希腊。

近日,有关星巴克在全球各地售价差异的讨论也引起白领的关注。广州杨小姐表示,从名义汇率来看,同一杯星巴克咖啡,在内地要20多元,在美国只需10多元。留在中国消费或投资,人民币购买力受通胀影响日渐贬值;但在国外,人民币升值所体现出的强劲购买力有相对价值。她举例说,以往欧元对人民币曾高至10:1,但现在已跌至8.2:1,同样一笔人民币资金,现在在欧洲的购买力更强。

欧洲房价也与欧元汇率一样持续下跌,目前希腊雅典房价比2010年下跌至50%,当地开发商表示:“现在已经是在成本价售楼,价格不可能再低了。”记者在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看到一栋8层高的全新住宅,一个129平方米的单位,原来叫卖60万欧元,现在“跳楼”出售价为30万欧元。一位西班牙地产经纪告诉记者,10年前西班牙曾经历一次地产疯狂,后来欧债经济危机爆发后,全国的房地产市场便陷入了一蹶不振的颓势,最极端的例子是一些位于海边的房子至今已跌价超过八成。据当地银行给我们提供的数据,目前西班牙境内大约有过万套房产因为负债而成为银行抵押房,银行从其中拿出1400多套位于大城市的房产正向国际买家兜售。

原因三: 环境教育驱动 为家人寻找一个宜居地方

本报记者在欧洲五国采访时,最深的印象是每天都可以与蓝天白云和鸟语花香为伴,欧洲各国环境比受灰霾和雾霾困扰的北上广大城市要好得多。大部分欧洲国家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食物安全是理所当然。记者在欧洲各国碰到的中国人买家,提到在欧洲置业的最大一个原因都是为家人寻找一个宜居的地方。

除了生活环境之外,教育也是不少家长置业客的一大考虑。塞浦路斯精英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车丽最近把外甥女和儿子都接到利马索尔的国际学校读书,对两地教育费用了如指掌的她告诉记者,她儿子以前在北京一个私立幼儿园上课,学费是一年15万元;在塞浦路斯上以英语授课的私立学校,一年学费5000欧元,折合人民币4万元出头。若是孩子能够说希腊语,获得永久居留的家庭子女在公立学校读书全免费。车丽直呼:“这比在北京一年15万元人民币便宜多了。小学时孩子要学英语、希腊语,中学则要学法语、德语,进入大学前已经会四门语言就值回票价了,更不用说到时可以连读英国剑桥,享受低廉的学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