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海外购房渐增 专家称难出现短期暴利回报

来源:新华网 2013-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地产商到普通投资者,中国正悄然兴起一轮投资海外房地产的热潮。美国、欧洲等地房产正成为企业出海的新目标,动辄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正催生海外“购房”市场。专家认为,市场投资需求升温、目的地国家降低门槛,以及子女教育、理财升值等个人需求,均是中国海外购房热升温的主因。

从地产商到普通投资者,中国正悄然兴起一轮投资海外房地产的热潮。美国、欧洲等地房产正成为企业出海的新目标,动辄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正催生海外“购房”市场。

10月11日,中国绿地集团宣布与美国森林城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收购开发纽约布鲁克林大西洋广场,按照预计投资额计算,其有望成为中企在美最大的地产项目之一。此前,SOHO中国CEO张欣已与巴西财团联手,以7亿美元购买同样位于纽约的通用大厦40%股权。

除了通过并购入市,中国房企更已频频出手直接拿地:10月18日,总部位于上海的复星国际发布公告,将从摩根大通手中以7.25亿美元买下纽约第一大通曼哈顿广场大楼。绿地集团7月已投资10亿美元,宣布购入美国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

某跨国地产咨询机构近日在华发布报告,称中国投资客2013年将耗资50亿美元购入海外住宅。而中国最大的房产企业万科也已进入美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

另一方面,海外地产也成为个人投资新选。浙江萧山商人汤先生在上海经营一家面向中东欧市场的贸易公司,去年10月,其赴塞浦路斯“抄底”购入一栋过百平米单体房产。“总价合210万人民币,还不及国内部分一线城市楼价。”

专家认为,市场投资需求升温、目的地国家降低门槛,以及子女教育、理财升值等个人需求,均是中国海外购房热升温的主因。

“欧洲多国在偿债压力下,面向中国的基建投资需求不断上升。”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经济室主任陈新说。

除投资外,子女教育也催生了部分投资需求。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与佛罗里达房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作为留学目的地之一,中国买家已成为该州新建房产的主要买家。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投资海外地产依然存在租售不振、经济下行等风险。比如,一些投资者在饱受高税收压力同时,由于市场需求萎缩,换手率较低,还面临找不到买家、出租困难等问题。海外地产投资者以失败告终的不在少数。

“与国内市场相比,海外购房很难出现短期的暴利回报。如长期投资还需关注政策、市场、汇率等风险。”天津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徐保满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