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无国界:约三成中国购房者欲转战海外

来源:新华网 2013-08-06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买房无国界:约三成中国购房者欲转战海外
  

外媒称,两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在与楼市泡沫做斗争。香港的情况也一样,据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称,最近香港楼市销量下降,房价却上涨超过20%。政府提高了首付款比例和房产购置税,给购房者增添困难。最有钱的那部分购房者如今转而到海外投资于第二套、第三套房。金钱无国界,中国人对房产的渴求无止境。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7月29日报道,上海居外海外房产网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泰勒说:“中国国内房产交易的金额——今年上半年约6000亿美元——证明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不动产和教育是中国家庭最青睐的投资项目。

报道指出,中国消费者在全球首套房购买者当中是最年轻的。国际上的房产现在往往比在中国各大城市要便宜,可以满足他们的理财和生活方式需求。今后几年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进入国际房产市场,这将对国际房价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中国人购房踊跃的地方,比如南加利福尼亚。

泰勒说,美国是中国有钱人海外买房的首选市场。

报道称,中国楼市就像一辆疾驰的列车。7月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宣称,短短一个月内,全国70个城市中有63个城市的房价上涨,最大涨幅为2.4%。

中国国家统计局称,同2012年6月相比,新建公寓楼的销售价格只在一个城市出现下降,其它城市全都上涨,最大涨幅高达17%左右。三个城市出现2011年1月政府实施现行定价法以来的最大涨幅:广州16%,北京13%,上海12%。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的报告称,住房供应逐渐收缩。在过去两年里,开发商没有补充土地储存,政府也不希望他们补充。中国二三线城市的空置楼房现在经常被用来描述中国的楼市泡沫。例如在北京,去年的在建房屋面积减少了37.3%,但销量上升逾30%。

上周,居外网发布了对在全球各地购房者进行调查的结果。有73%的受访者表示,海外房产比中国房产要便宜,且更有投资价值。另有73%的人表示,他们如今对于在中国买房有顾虑。有29%的人表示,政府对楼市的管控使他们现在把购置不动产的目光转向海外。

2011年,中国买家在海外房产上花费了287亿美元。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预计,这笔销售额到2012年或2013年将达到500亿美元。

国际房产业分析人士说,那些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投资的中国购房者是最早试吃螃蟹的人,不是主流富人。今后五年内,主流富人将进入市场,掀起新一轮全球房产投资热。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很快将学会中文词“谢谢”的含义。

居外网的报告称,澳大利亚的中国买家在过去三年里增加了840%,英国的增幅超过500%。美国、法国、马来西亚、塞浦路斯、哥斯达黎加和新西兰各自都遭遇了新一批中国买家。

居外网老总泰勒说:“美国拥有一切”,“它有庞大多样的房地产市场,有保障非公民拥有房产的可信赖的司法体系,有几十年来的好莱坞电影所孕育出的魅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