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海外置业需谨慎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8-21 1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移民海外置业需谨慎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高品质生活”和“子女教育”已成为高净值人群第二位和第三位的投资需求,考虑到国外在子女教育、医疗条件、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优越性,移民海外也越来越受到追捧。

不论相信与否,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民输出国。

今年5月,招商银行和贝恩管理顾问公司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以上)境外投资的增速达30%,至2013年初,约有60%的高净值人群表示自己正在考虑或已经完全投资移民。

移民热的同时,置业问题也受到欲移民或已移民人群的关注。

夏先生现居住在澳大利亚,2004年去澳大利亚。夏先生透露,在澳大利亚,房产也分为新房和二手房两种。新房的定价一般都是确定的,而二手房则需要拍卖才能购买。“在澳大利亚,对非本国国籍居民购房会有不同的限制政策。”

据夏先生介绍,当地中介就问问你是属于什么身份,有身份的人,根据当地购房手续,照章办事就行。没有身份的人只能买新房,不能买二手房。其中的操作环节非常繁琐,最为麻烦的便是,澳大利亚的一些项目价格不菲,但是不接受人民币结算,但我国规定个人年度购汇每人每年只有5万美元额度,这就使得买房成为一件麻烦事。

夏先生建议,想在海外置业的购房者要分清楚是长期定居还是短期居住,这对购房很重要。

根据相关政策,只要提供房产证明等有效材料,可以通过中介或是本人亲自处理房产事宜。

夏先生出国后所遇到的国内房产问题,在很多华侨华人身上都会出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相关法规,只要能够出具相关证明材料证实属于房屋产权所有人,便可以进行房屋交易,按照中国的售房流程,扣除相关费用后,依据相关汇率将资产转移。

夏先生的经历并非个案。据了解,目前存在的移民过程中的置业问题有如下几类。其一,买房移民是否有明文政策;其二,房屋价格是否虚高;其三,期房是否能如期交付;其四,现房(地)是否被原业主抵押;其五,房屋质量是否存有问题;其六,房屋的风水问题如何;其七,房屋的未来升值前景如何;其八,房屋的租售比、出租率如何等。

据悉,因为海外置业的手续繁琐,目前,国内关于海外置业的相关操作主要由中介机构代理。随之而来的陷阱成为过不去的坎儿。

有媒体总结,中介机构代理的海外置业事宜涉及“房价、位置、面积、开发商、期房还是现房、中介资质”6类陷阱。

专家表示,境外购房者若想在国内置业,须分清楚长期定居还是投资,只要根据中国相关法律照章办事即可。但是对于国内想在海外置业的群体,则需要小心谨慎,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功课再出手,谨防上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