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25万欧元买房移民 房源紧俏明年或涨价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3-09-09 1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希腊25万欧元买房移民 房源紧俏明年或涨价
    

近年来,传统移民国家政策逐渐收紧,欧洲老牌国家如英、法等国移民门户又暂未开放,受到欧洲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希腊、葡萄牙等欧洲小国首次打开封闭的门户,力推低门槛购房移民的政策,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目光。

上周末,加成移民公司举办了欧洲买房移民政策官方说明会,特邀希腊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Mr. Constantin Cakioussis以及葡萄牙执业律师Hugo Sousa等嘉宾到场,重点解析了希腊等国最新的移民政策。

无门槛无要求,25万欧元可获欧盟身份

Mr. Constantin Cakioussis称,今年4月9日,希腊首次推出购房移民政策,规定投资者只要在希腊购买25万欧元以上的房产,全家便可获得欧盟身份,即5年的居留权(5年后只要房产没卖,可以续签)。这个身份可以在26个申根国家自由行走和居住。

相比其他移民国家要求申请人语言、学历,甚至工作背景均达到一定要求的规定,希腊的政策不对申请人作任何语言及背景要求,也不必出具资金来源,而且无需在希腊长期居住,只要5年内登陆一次即可。所购房产也可用于出租。据了解,此类移民的审理速度最快为2个月。

据悉,申请人获得欧盟身份后,其子女可享受当地免费公立教育,以及医疗等福利。

房源已开始紧俏,明年或涨价

加成移民董事长助理晏承志认为,欧洲经济暂处低迷阶段,希腊的房价较2008年跌了50%,现在入市可以说是最好的时机。“我们去考察时发现,现在25万欧元确实可以买到拥有海景的小型别墅,性价比很高。”据他分析,随着欧洲经济被预测将回升,且购房移民政策关注度升高,“预计明年年中到年底时,房价就会涨上去,现在25万欧元的房源已经不多了。”

据加成移民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杨钜安透露,从4月政策开放起,咨询欧洲买房移民的客户明显增多,近两个月更是达到每月一百来人的规模。“上周五,新一批申请者已经到希腊领馆递交了表格。目前办理的成功率是100%。已经有客户成功买到房产,更多的客户在办理签证。”

香港投资定居10月恐涨价

回顾十年前的2003年10月27日,香港政府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即香港投资移民计划),投资人无需在香港开设、经营任何生意,只需投资不少于650万港元于房地产或金融资产等指定投资类别,即可全家定居香港。而在3年前,香港政府突然宣布将房地产剔出获许投资资产类别,并将投资门槛从650万港元提高至1000万港元。

景鸿移民董事长关景鸿博士分析,今年正好是香港投资移民政策十年之际,香港政府会全面检讨投资移民计划带来的各方面影响,进而对政策作出相应的调整。此行径可能牵涉到调整投资门槛、投资产品种类以及运作模式等。

根据过往经验,香港政府并不会对政策调整作出预告,新政一旦宣布将会在次日执行。新一届香港政府会否由于各种新问题和舆论压力,将其移民门槛再次提高?目前难以定论。

但是,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最新数据,2013年上半年,申请人数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近50%,申请火爆。因而,现行的1000万港元政策不能排除已经是“末班车”。提醒有意向的申请人应即刻递交申请,以免错过时机,影响家庭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