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房奴”也辛酸 倾尽家底买房也只能蜗居

来源:证券时报 2013-09-26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房奴”也辛酸 倾尽家底买房也只能蜗居
  

大约1/5的英国年轻人已经放弃购买房产,不愿做“房奴”。韩国许多家庭为偿还房屋债务陷入实质“贫困”状态。

房价是近几年“永恒”的热门话题,“房奴”这两个字更蕴含着千般无奈、万般心酸。那么,外国房奴和我们有什么差异呢?大部分中国人对于房子有如此强烈的渴望,并且不后悔当“房奴”,但对许多外国人来说,房子却成为心中的痛。

“再不买连房奴都当不起”

“海归”小陈刚从英国攻读完硕士学位,回到深圳,他就“惊呆”了。

“两年前我离开深圳的时候,我父母家的房子每平方米才卖16000元左右,现在竟然可以卖到近25000元!”小陈惊呼,“升值的部分已经够我去英国读两次研究生了。”

看 到身边的朋友都在着急买房,准备结婚的小陈再也按捺不住。“我想赶在正式上班前把房子的事给解决,和女朋友商量之后,决定在罗湖翠竹片区买下一套60平方 米的小两房。”虽说是小两房,但价格却一点也不“小”,160万的总价让他实实在在地成为一名“房奴”。在双方父母的支持下,小陈的压力还是小了一些,但 他还是背负了每个月近6000元的房贷。

“其实英国伦敦的房价也涨得很快,但当地的朋友却都不太愿意买房,更愿意用原本买房的钱来把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小陈说道,“但回到国内,传统观念让各种压力不断袭来,加上房价涨得这么快,再不买就连房奴都当不起了。”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伦敦房价在截至今年7月份的12个月内上涨了9.7%,房屋平均价格达到43.8万英镑。目前,整个英国房地产行业对潜 在的房价泡沫产生了担忧情绪,不少房屋交易机构迫切希望英国央行出台限制性措施令房价年增速不高于5%。不过,尽管房价一路走高,英国哈利法克斯银行的一 项调查结果却显示,大约1/5的英国年轻人已经放弃购买房产,不愿做“房奴”。

“想到房子 就呼吸困难”

“只 要想到这个公寓就感到呼吸困难,名义上是我的房子,却不能住在里面。”在韩国从事装修业的许先生在2009年花费4.3亿韩元(约合245万元人民币)购 买了京畿道坡州市的一套公寓,这笔钱包括他从银行借的2亿韩元、租赁公寓的保证金1.8亿韩元和现居住房子的租房押金。就是这样,这套公寓让许先生“倾尽 家底”,他现在也只能蜗居在父母家里。

与买房时相比,许先生这套公寓的市价已经跌了 8000万韩元,每月的贷款利息让他的生活质量迅速恶化。许先生的月收入为400万韩元,其中用于偿还住宅担保贷款本金和利息的费用就达到115万韩元, 剩下的钱用于一家4口人的日常生活,而且还过着每月55万韩元的“赤字生活”。

近几年来,韩国房地产市场突然冷却下来,原因是政府为了控制房地产热潮而制定的各种限制政策。今年4月,韩国政府推出一系列旨在提振房地产市场的措施,也是朴槿惠政府上台以来的首个综合性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但出乎人们意料的是,韩国民众买房热情并不高涨。

韩国明知大学房地产学教授金俊邢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每年偿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总额超过年收入30%的家庭就是“房奴”,韩国这种家庭高达32多万户。许多家庭由于要偿还购买房屋借来的债务而不得不极度缩减家庭消费,陷入了实质“贫困”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