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房产投资渠道宽 300多万人民币可拿绿卡?

来源:新华网 2013-07-02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房产投资渠道宽 300多万人民币可拿绿卡?
  

海外房产投资,耳熟但并非眼熟,市场也是褒贬不一。随着全球经济的低迷,特别是欧洲国家放宽了投资者移民的优惠政策。6月29-30日,杭州第三届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展在黄龙世贸中心一期召开,从事东南亚、北美、欧洲等地区的房产中介公司,摆开了擂台。

不过,一路下来,传单颇多,参观者寥寥。海外房展,移民与求学还是关注重点,去年葡萄牙刚推出的50万欧元移民政策架势最足,当然,一直热火的美国房产投资也备受瞩目。

500万人民币全家移民葡萄牙 养老人士的首选

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以及随之产生的欧债危机对葡萄牙经济影响巨大,葡萄牙政府于2012年10月8日出台了针对外国投资者的移民优惠政策,无需年收入证明和资产证明,只需要购买50万欧元的房产,就可以的在葡萄牙定居。

“我们这是商业项目,买一层送一层,50万欧元可以买两间铺子,年毛收益率在7.5%左右。”杭州天丰国际总经理蒋军介绍到,“我自己就已经在葡萄牙购置了房产,这次我们带来的是商业项目,如果想要住宅项目,也没有问题。”据蒋军介绍,葡萄牙的房产没有产权年限要求,商铺还可以代理出租,购房者即使用租金再租地方生活也是合算的,只要居住满5年就可以申请永居条件。

“儿子在法国留学,我们今天也是来看看,未来能不能和孩子住得近一点。”文先生今天也是重点看了葡萄牙,“但是,葡萄牙毕竟各方面条件不是最好的,听说过两年,希腊或者西班牙也有可能出台资产移民政策,我还要思量一下。”

300多万人民币做个小股东 拿美国绿卡没那么难?

记得电影《北京遇见西雅图》里的文佳佳为了让孩子有张绿卡,挺着个大肚子偷偷去美国,其实,要想拿绿卡,只需要300多万人民币就可以了?“我们现在在西雅图市中心有一幢23层的希尔顿酒店待建,未来希尔顿会负责运营,每个月都会有5%左右的租金分红。现在全球招商股东200多位,每人只需要50万美元。”联鸿移民的工作人员介绍到,“这是一项投资移民计划,股东可以100%拿到绿卡,这已经是我们第二个项目了”

其实,这样的投资移民项目并不陌生,广州市运营类似项目的中介公司有200多家。这样的投资移民项目,源自美国一个EB-5的政策,即外国移民申请人在美投资创设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商业性企业,就可获发二年期的条件式移民签证。并在二年后可申请"条件移除",为永久居民。此方案的最低投资额为50万美金。

不过,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国人对于美国的法律、经商环境等并不了解,政府也不提供担保,因此在申请前对于项目选择、风险评估需非常谨慎。今年除夕爆出的美国投资移民芝加哥会议中心事件,由于个别中介缺乏基本素养,导致290个中国投资人总额1.45亿元全部退还,曾经还一度传出将血本无归。

记者手记:

今年3月,北京东方杰圣咨询有限公司总裁齐立新,同时也是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的荣誉会长,说过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中国的申请人不具备2000万人民币的可投资资产,不要轻易涉足EB-5类移民。”投资者参与投资移民项目,最终的目的无非是拿到美国绿卡,以及拿回50万元美金成本。通过EB-5走完获得美国绿卡,至少需要5年时间。势必会遇到三种结果。

第一种,最乐观型!两年内拿到永久绿卡,5年内项目运营正常,收回50万美金。

第二种,差强人意型!两年后拿到临时绿卡,但项目运作5年后失败,50万本金折损。

第三种,最糟糕型!绿卡拿不到, 50万美金也拿不回。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拿绿卡没有那么简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