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王石的探险之旅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2-12-24 16: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石的探险之旅

作为中国房地产业的一号人物,王石创造了很多传奇,他带领下的万科公司也已经成为了中国房地产业的龙头企业。然而,王石的精彩却不仅如此,生活中的他更是一个旅行家、探险家。王石曾经登顶珠峰,而且已经登上了7大洲最高峰之中的三座,他自信可以完成其他4座的攀登。
  亚洲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也是世界最高峰,海拔8848. 13米,屹立在中国和尼泊尔的边境上。我国称它为珠穆朗玛峰,意思是“第三女神”;尼泊尔称萨迦玛塔峰,意思是“高达天庭的峰”。
  第二高的是南美洲的最高峰阿空加瓜山,海拔6964米,位于阿根廷西部。它也是安第斯山脉的最高峰。安第斯山脉中有许多活火山和死火山,而阿空加瓜山就是座死火山,而且是世界最高的死火山。

第三高的是北美洲的最高峰麦金利山,海拔6194米,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大草原上。它也是美国的最高山峰,号称“美国屋脊”。由于它接近北极度圈,山顶气候十分恶劣,暴风雪猛烈,冰川纵横交错,攀登十分困难。

非洲的最高峰是乞力马扎罗山,海拔5895米,在七大洲的最高峰中位居第四。乞力马扎罗山位于坦桑尼亚东北部,约在南纬3°附近,离赤道不远。由于它海拔高,山顶终年白雪皑皑,非常壮观,当地人民对它很敬仰。它也是一座死火山。
位居第五的是欧洲的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海拔5633米,位于格鲁吉亚的高加索地区。80年代以前,人们普遍认为阿尔卑斯山中位于法国、意大利边境上的勃朗峰(海拔4807米)是欧洲最高峰。这也难怪,因为厄尔布鲁士山刚好在欧亚分界线上,过去人们都把它当成亚洲的山。

第六高的是南极洲的文森峰,海拔5140米。由于人类发现南极洲才180年左右,而到达南极点还不到100年,因此人类对文森峰的了解不是很多。李致新、王勇峰1988年攀登文森峰时竟找不到地形图。到达实地后,他们见有两个高度差不多的山峰,便认为左前方较远的那座山峰是主峰。经过艰苦拼搏,他们终于登上了这座山峰。下撤时,他们才发现不对,怎么右边的那座山峰更高?原来他俩登上的是文森峰二峰。他们只好加速下撤,又向主峰前进,终于在下午5时左右,两人先后登顶。他们取出高度计,上面的读数表明主峰比二峰高30米,他们确确实实登上了南极大陆的最高点。由于这个“错误”,他俩也创造了一个新的探险记录,即在同一天登上文森峰的两个山峰,在此之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山地探险家做到这点。

七巨锋中最矮的一座山峰是大洋洲的查亚峰,海拔5030米,位于印度尼西亚的新几内亚岛上。这儿属于热带丛林地区,雨水多,植物繁茂,多泥石流,所以这座山峰尽管不是很高,攀登也是十分困难的。

无论七座高峰中的哪一座,对于攀登者的体力和毅力都是非常的考验,王石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领导者,通过登顶最高峰变现了他的非凡毅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