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三亚十一黄金周度假攻略

来源:搜狐焦点网 2012-09-07 13: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亚十一黄金周度假攻略
       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意味着三亚旅游要进入旺季了。进入旺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三亚旅游即将爆发,要涨价了。涨的是什么?涨的最多的三亚酒店、三亚经济型酒店,涨的是三亚海鲜的价格,尽管如此,依然很火爆。

三亚风光有口皆碑,但有些朋友玩的并不愉快,对当地社会风尚、秩序、物价等颇有微词。其实责任还应当反求诸身。有道是,人生就是选择,旅游亦然。你所得到的,其实就是你经意或不经意的选择。切记选择中有得必有失,收益是风险的补偿,没有免费的午餐,本文中会反复提到这一点。

一、三亚旅游攻略-选择怎么游
自助游是针对随团游而言,说的是出游方式。其实更重要的是出行目的,也就是观光旅游和度假旅游之分。前者是游山逛景,后者是悠闲享受。二者之间的差别,几乎成水火之势,被观光大军反复蹂躏的地方,风景再好度假客也不愿去。由于国内旅游环境和旅游者都还不成熟,咱就不拿国际标准较真了。所谓休闲自助游是指不跟团受罪,自己定票。以度假享受、娱乐为主,间或逛逛必去的景点。三亚就是最适合国人休闲自助游的地方。

休闲自助游的消费观念是要求物有所值。要是您买东西从来不问价,那直奔最好的酒店,扎在里面不出来,吃喝玩乐就齐了,只是信用卡上的额度要够。再或者您把“到此一游”或“省钱”看得忒重,那就报个大点旅行社的经济团,记住了捂紧钱包,任他谁说出大天来也不参加自费项目和购物,在冒着把地陪鼻子气歪了的风险下,您也可以花较少的钱去一趟海南,回来拿照片给别人看看。

二、三亚旅游攻略-行的选择(来回)
三亚休闲自助游的市场正在快速发展。可以选择旅行网站的套餐产品,也可以按自己需要请他们帮助调整组合。还可以分别订机票和酒店。因此建议选择声誉好、规模大些的网站,本人是通过海南禧游旅游网预订了全程产品。同样订机票,间隔4天的最便宜,因为5天4晚的旅行团多;周四、周五出发的票要贵些,也是因为供求关系的缘故。
要想省钱还可以通过海口中转,坐动车到三亚。机票折扣可能会低些。还有更便宜的办法:买海航不定期机票,什么有空机位什么时候走,票价可以低到两折,但航线、航班有限。这两种办法已经极地牺牲了旅行的舒适程度和计划性,因此不推荐。

三、三亚旅游攻略-行的选择(当地)
        三亚市内公共交通还可以。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解放路,南北向,去主要的旅游、购物、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解放路南头向东上榆亚大道通往大东海、亚龙湾;向北可通向天涯海角、南山寺、凤凰机场。解放路上2路等公交车上车1元,非常方便。
        中巴车主要当地人坐,秩序要乱一些,不推荐。
市区打的一般8元(9月1日正式施行的士起步价上涨,其余的不便),到机场或旅游区要贵些,具体价格很多功略都提到了,但价格会浮动,记住要先讲价。至于出租车司机骗人之说,后面还会提到,记住两条:不包车,不去他推荐的任何地方游览或消费,他还能抢你不成。

四、三亚旅游攻略-玩的选择
       三亚是最适合度假游的地方。蓝天、大海、阳光、沙滩,自然气息,热带风光,无愧为国内最美的海滨度假区。至于说到所谓的景点,如天涯海角、鹿回头、南山寺、大小洞天,就有些差强人意,历史不够悠久,文化底蕴不深,人工雕琢气息太浓,门票太贵。当然酒店住腻了,海滩趴够了,选一两个景点看看也无妨,但就是一个不去的话也一点不可惜。(三亚旅游局领导请原谅)还有一种玩是海滨娱乐,潜水、摩托艇、沙滩车之类,看个人爱好,价格不菲。

蜈之洲岛海水清,沙滩白,潜水不错,吃、住、游泳不行。
 
南田温泉,号称“天下第一泉”,口气不小,不过确实值得去泡泡。

五、三亚旅游攻略-住的选择
决定度假或休闲自助游质量最关键的就是要看你在哪里住。要想便宜,市区50元一天或更低的小旅社、家庭旅馆也有离海边或闹市很近的。要想住得好,最新的5星级酒店┉ 不用说了,反正品质和价格都会超出你的想象。

也可以选择三亚经济型酒店(性比价高)值得推荐。


三亚旅游住宿基本分三个地区: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
大东海是老旅游区,海景、海滩一般,离市区较近,公共旅游设施完备,住宿价格水平中等。
      三亚湾属新开发海滨区域,海景一般,海滩较差,离市区近,公共旅游设施一般,住宿价格水平较低。
       亚龙湾是世界级的海滨度假区,海景、海滩超好,离市区20多公里(近了就麻烦了),公共旅游设施几近于无,住宿价格水平从高到极高。
亚龙湾以中心广场为界分为东西两个区域(个人划分的):东边酒店素质参差不齐,如3星的仙人掌、4星的金棕榈、5星的环球城和假日等,还有些潜水、坐船等游乐项目,几日游的旅行团都要去转转,有些乱。西边高档酒店云集,全部都是5星的,真正代表国内度假游最高水平。
        对休闲自助游来说,大东海或三亚湾住上一两天也行,吃海鲜买东西方便。但不住亚龙湾海南算是白去了。至少要安排1-2天住在那里。
住宿标准看愿掏多少银子。但海滨度假酒店,贵就贵在海景上。离海多远,能否在屋里或阳台看海,以及看海的角度,是评价客房的重要标准之一,好坏肯定会在房价上反映出来。
点评亚龙湾酒店的帖子不少了,我只说三个要点方面的比较(5分制)。如果不怕麻烦,建议一家酒店最多住两天,然后再换一家体验一下。我反正打算3年内亚龙湾好酒店都住一遍。
       有会过日子的说了,反正到三亚了,住亚龙湾了,住哪里不是住呢,谁也不是整天在客房里呆着,想去海边就过去呗。确实,仙人掌的海景房有200多元就能拿下,但离海边快2里地了,省下几个房费了,您对得起来回的飞机票吗?与爱人相拥在观海阳台上,任海风拂面,开一瓶红酒,看点点渔火,再枕着涛声入睡,夫复何求。


住宿完全可以自由组合,丰简由己。推荐:
4晚住宿套餐A:大东海银泰一夜,亚龙湾喜来登一夜,天域两夜;
4晚住宿套餐B:大东海或三亚湾家庭旅馆(如芬享之家)一夜,亚龙湾金棕榈两夜,天域一夜。

六、三亚旅游攻略- 吃的选择

到海边自然少不了吃海鲜。但话说回来,在各类生猛海鲜长驱之入我中原大地的今天,也别指望着在三亚吃到什么特别新奇的东西。海南人管差不多所有带壳的都叫做“XX螺”,其实大部分是内地所说的贝类,就图个新鲜,其实也便宜不到哪里去。野生虾味道还可以,市内正规的海鲜馆子如东郊椰林不错。

网络上众口一致推荐的春园海鲜广场值得一去,主要是体验一下气氛,价格便宜相对的是牺牲环境和卫生。

其他的饭食,“东北人”的家乡菜顶饿不解馋。海南当地的所谓“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和乐蟹,其实都是原料而不是菜肴。鸡鸭是白斩的,蟹清蒸,东山羊带皮吃,算是一点特色。海南粉,有些内地人肠胃受不了。奇怪的是东南亚红透半边天的海南鸡饭,在本地名声不大,原因是正宗的海南鸡饭是新加坡人改造的。水果吃应季的。

七、三亚旅游攻略-购物的选择

买水果就去鸿港市场,逛街就是步行街咯,还有就是离岛免税店,都是奢侈品。

八、三亚旅游攻略-受骗上当的选择

防受骗三大要诀:

1、选择品牌消费。订票、住店、吃饭、购物都认品牌,坚决不受“廉价”的诱惑;

2、不在只针对旅游者的地方消费,消费尽量使用信用卡,银联卡,不在酒店门口打车;

3、多做些功课,看看别人的游记。

海南是中国市场经济发轫地之一,各行有各行的规矩。不要指望会碰上雷锋、李素丽。只要不想占小便宜,90%以上的骗局讹不上你。

真正需要留心注意防范的是小偷或抢包的。钱包、机票一定要放好,最好不带贵重物品或过多的钱逛街。不要争强好胜,和当地人发生矛盾口角,旅游讲究一个心境。

说了不少,归根结底还是一句话,没有免费的午餐,切记贪图小便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