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旅居达人第九期:旅居腾冲 在热爱的地方真正生活

来源: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念念 2013-10-18 11: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居达人第九期:旅居腾冲 在热爱的地方真正生活

采访对象:杨杨;职业:环境工程公司项目主管;

家乡:深圳;异地置业城市:云南腾冲;

异地置业时间:2011年;置业类型:公寓;

爱上一座城市的理由也许很简单,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因为街角的一间咖啡馆,或者它的名山大川、秀丽风景,杨杨说,腾冲最吸引他的,不是新鲜的刺激感,而是平淡中的真实。这是一份源自心底最真诚的热爱,在历经百转千回之后的发现和感悟。

遇见腾冲 发现生活本来的模样


腾冲美景

杨杨来自深圳,一直在家乡工作,2010年公司在云南腾冲有了项目,于是就被派到了腾冲,现在他是一家环境工程公司在云南的项目主管。“腾冲不大,没有烦人的交通拥堵,没有污染的空气,这里虽然不是很发达,但是民风很淳朴,即使自行车不上锁,也不会被偷。”这是杨杨对腾冲的第一印象。呆的时间久了,他发现了更多属于这座小城独有的美丽。它没有丽江的喧嚣,没有大理的风花雪月,却有着舒适宁静的慢生活,人们能够在这里全身心沉静下来,感受一份悠闲自在的生活。每天走在巷子里,无论是否认识,原住居民都会和他热情的打招呼,在古镇上,他会看到裁缝店的老板在街边认真的踩着缝纫机,路边早餐店的大妈和店里的客人有说有笑,人们在菜市场里碰到了互相打招呼,看看今天都有什么新鲜菜;在河边会看到有人拿着洗衣棒在洗衣亭捶打着衣服,小孩儿光着屁股在浅浅的河水里和同伴网鱼,大人用扁担挑着水桶乐呵呵地从河边走过……


腾冲银杏

渐渐的,杨杨爱上了这座城市,他觉得这里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生活仿佛本来就应该是这幅模样。于是,他开始考虑在当地置业买房,一方面是顺应工作安排,在当地给自己建立一个家,让自己有更多的归属感,另一方面也考虑把父母接来常住,一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父母也能在这个宁静的小城享受天伦之乐。


杨杨居住的小区

在朋友的推荐和一番实地考察之后,杨杨选择了 腾冲世纪城这个位于新城核心区的项目,他说,交通便利是选择这个项目首要的因素,开车到县城只要5分钟,方便出行,此外,社区周边不到一千米就有相应的医院、学校、餐饮、超市购物中心、银行、体育健身等配套设施,生活机能十分完善,几乎不比之前在深圳的生活逊色,再加上腾冲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和清新空气,以及周边依山傍水的美丽景致,让杨杨最终选定了这里,作为自己旅居生活的归宿。          

平淡是真 在热爱的地方真正生活


腾冲晨景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向往的是一种生活,而过的又是另外一种生活,现实的矛盾,让理想只能被束之高阁。很多人的事业、平台、生活圈都在一座城市里面,如果轻易离开,不知道会经历怎样的迷茫。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放弃都市里繁华的生活,到大理、丽江开个客栈,过悠哉自在的生活。而杨杨无疑是幸运的,工作的安排让他过上了旅居的生活,虽然离开家乡,平均两个月才能回去一次,但杨杨越来越习惯和享受现在的生活状态,游走于喧嚣的都市和悠然的古镇之间,在腾冲感受生活本来的面目。


河边洗衣的老人

“在深圳的生活很忙碌,每天一大早起床,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去到上班的地方,一天下来,忙得马不停蹄,下班了就赶上堵车,差不多要开两个小时的车才能到家。生活节奏快,没有充足休息的时间,难得有空想和朋友一起出去放松一下,却很少能成行。这种周而复始的重复,让生活的兴趣逐渐减少,内心疲惫不堪,身体也有了一些不舒服的症状。”提起过去,杨杨觉得那样的生活仿佛已经离自己很遥远了。旅居腾冲之后,他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变,工作依然很忙,但在工作之外,却拥有了更多属于个人的时间,看书、喝茶、泡温泉、和朋友聊天、踢一场足球……


腾冲古镇街景

杨杨很喜欢旅游,之前每次在旅途,看到坐在街边的人慵懒的晒着太阳,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今天,当他行走在阳光明媚的腾冲街头,当他坐在树荫下感受凉风的吹拂,当他在市集上吃到纯天然的玉米粑粑,他觉得自己实现了梦想中的生活,感受着大都市缺失的生活气息。杨杨最后说,要在喜欢的地方旅游,在热爱的地方真正生活。这是他对于生活的信念,更是旅居生活的感悟。

旅居达人第一期:肖希希 湖南女孩旅居海南成长记

旅居达人第二期:乐享人生第二城 给生活多一种选择

旅居达人第三期:海南文昌买套房 投资度假两相宜

旅居达人第四期:看旅游地产刚需如何还原本真生活

旅居达人第五期:教练李永波的大理情结

旅居达人第六期:心安之处即是家

旅居达人第七期:置业北戴河 圆梦旅居闲适生活

旅居大人第八期:度假养老乐趣多 重庆候鸟老人迁徙北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