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自住房”有户籍无房优先购买

来源:人民日报 2013-10-24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住房”有户籍无房优先购买

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今天发布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具体政策。北京市今后将加快发展自住型商品住房,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供地,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销售均价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低30%左右,着力解决广大居民自住型改善型购房需求。

据了解,目前已经落实到地块和项目,年底前完成2万套供应,明年还将继续加大供应,预计完成5万套,将占新增供应的50%以上。

自住型商品住房主要支持中端市场。新政策对购房价格进行了控制,基于购房总价适中、满足基本需求的考虑,限定自住型商品住房的价格比同地段同品质的商品住房低30%左右,套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最大套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40平方米。

哪些人可以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北京市明确,符合限购政策在北京市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均可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其中两类家庭可优先购买:一是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其中单身人士购买的要年满25周岁;二是已在轮候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同时,按照一个家庭只能享受一次的原则,严格设定限制条件:一是购房家庭只能购买一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二是如将该住房出售,以后不能再购买自住型商品住房,以保证此类住房真正用于解决符合条件家庭的居住问题。

为防止个别购房人利用转让自住型住房获利,自住型商品住房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购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5年以后转让的,如果有增值,应当将差价的30%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加快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到目前为止已供应6宗地块,其中已成交3宗,正在挂牌出让3宗,年底前还将推出6至7宗集中建设的自住型商品房地块。同时,在近期将出让的商品住房项目用地中,也将采用“竞建”等方式配置自住型商品住房,确保年内完成不低于2万套的土地供应,明年供应还将加大到5万套。

【链接】

北京将强化调控政策执行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副主任王荣武表示,北京市将全面强化既定政策的执行。

具体包括下列措施:加强限购政策社会监督,组建限购监督委员会,严厉打击骗购行为。弄虚作假违规骗购的购房人5年内不准在京买房;严格资金监管,加强审查和税收稽查;强化价格引导,严查变相涨价项目。参照前期和周边项目价格,引导开发商合理定价;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增加供应,有效满足居民刚性自住需求。通过“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年内要形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应,满足中端需求和夹心层家庭需求;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市场信息公开,防止误导误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