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专题 - 正文

200亿元拿地三年未开工 中冶置业称“不知道怎么开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3-09-04 0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0亿元拿地三年未开工 中冶置业称“不知道怎么开发“

有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2号地被收回后,1、3号地的具体规划还未确定,公司正与政府协商

南京256亿元的地王项目再度生变!继56亿元的2号地今年7月份被政府收回后,中冶置业以200亿元拿下的1、3号地拆迁虽然仍在进行,但据中冶置业称,拆迁进度延缓,为保证项目投资收益,公司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在1号地块开发中寻求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然而,记者曾在现场调查后获悉,这块被业内称之为南京“巨无霸”地王的项目,1号地拆迁工作完成相对较好,大部分居民都已经搬迁完毕,但3号地拆迁工作则相对缓慢。

在这种背景下,中冶置业为何放弃率先开发1号地,而要优先推进3号地的开发?

“目前1、3号地的具体规划都还没有确定,公司正在与政府协商。”一位中冶置业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实际上,2号地被政府收回后,公司现在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发1、3号地”。

拿地三年无实质性开发

事实上,南京下关区滨江项目共由三个地块组成,分别称为南京下关区滨江1号地、2号地和3号地,且这三块地连成一个整体。其中,1号地和3号地于2010年9月同时出让,成交价分别是121.41亿元和78.93亿元,合计200.34亿元;2号地则于2012年11月30日出让,成交价为56.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三块地总面积达到236万平方米,总出让价格为256.54亿元,全部被中冶置业夺得。

1、3号地出让后,该地块因未能在预计动工时间内动工而一直备受关注,甚至有传言称中冶置业因缺少开发资金而难以解套。

直到2011年底,中冶置业以转让项目公司100%股权的方式,以18.38亿元转让给南京下关区国有全资公司的消息得到证实。而因获得代建业务,在此次交易中,中冶置业回笼现金及贷款约32.76亿元,并获得6.96亿元的投资收益。

半年多时间过去后,2012年7月11日,上述1号地中被转让那部分地块上的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项目开工。然而,一直被闲置诟病的地王中的被转让地块开工后并未一帆风顺,甚至曾一度传出开工三天即停工的消息。

而近期《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勘查后也发现,该地块仍未有实质性进展,地上停着几个施工设备,散落着一些建筑材料,部分被翻开的地面被网布覆盖着。

同时,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巨无霸”地王项目中的1号地拆迁工作完成相对较好,断瓦残墙中已经很少有居民居住;而2号地内南京铁路西站货场附近有水利、粮油等单位,部分单位仍在办公,拆迁工作复杂;3号地则仍在拆迁中,且进度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