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前3月房企密集融资 融资成本明显降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9-03-27 07:5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企仍在融资和投资的路上狂奔。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房地产企业融资密集,在2月下半月融资计划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后,3月份房企继续密集发布融资计划且融资成本明显降低。

房企仍在融资和投资的路上狂奔。上证报记者获悉,截至3月26日,今年以来发行房企信用债248只,融资金额逾1823亿元,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130只和1246亿元。

房企的融资成本明显降低,境内发债融资成本均在5%以内,而境外融资成本在6%至8%之间。其中,万科在2月底发行的一笔20亿元的债券利率只有3.65%,较去年10月发行的债券利率下降了0.53个百分点。

“近期债券发行市场表现活跃,发行规模以中交地产的19中交房产MTN001最大,为20亿元。融资成本方面,本周发行的产品利率大多低于2017年、2018年发行的相同期限的产品,但仍较2016年发行成本高。”东北证券分析师高建说。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房地产企业融资密集,在2月下半月融资计划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后,3月份房企继续密集发布融资计划且融资成本明显降低。

“从趋势看,预计后续房企融资的难度有望继续降低,资金价格也将继续下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

他认为,2019年房企将更加关注经营风险,资金链安全是重中之重。房企融资难度有所降低,特别是近几个月房企的融资额上升,融资成本下降,使得房地产企业最近几个月的资金紧张状况得以缓解。

华创证券分析师周冠南分析认为,房企发债规模的持续放量,一方面是因为2018年年初以来央行先后五次降准,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充裕,房企抓住融资环境较为宽松的窗口发行债券。另一方面是房企在2019年迎来债券到期量的峰值,为了缓解债务到期压力,房企融资意愿相对较强。

房企发债持续放量的同时,3月份部分城市的土地市场相比前两月的低迷也有所恢复。其中,合肥、天津、杭州、温州等城市卖地数量有所增加,全国合计有11个城市卖地超过50亿元。但是,截至3月25日,全国卖地最多的50大城市合计土地成交额为6620.6亿元,同比减少18.8%。

高建认为,近期部分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回暖,甚至出现了溢价率超100%的成交地块,原因有二:一是目前土地出让价格回归理性,部分土地之前经历流拍后放松条件重新入市;二是房企在手现金较为宽裕,且融资方面较2018 年有所宽松,使得房企回归一二线城市补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