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今年前两月房企融资规模同比翻倍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玉洁 2019-03-04 08:3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18年年底以来,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改善,成本也有所降低,房企抓紧这一战略机遇加速融资。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房企发债规模远高于2017年,但受债务到期量影响,同期净融资规模仅为1580.03亿元,较2017年降幅达19.29%,为2014年以来新低。

(原标题:今年前两月房企融资规模同比翻倍)

自2018年年底以来,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改善,成本也有所降低,房企抓紧这一战略机遇加速融资。2019年以来,房企境内外融资规模同比大幅提升。来自国金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2019年以来房企境内发债规模已达928.4亿元,地产债发行数量136只,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97.1%、72.1%。不过国金证券也指出,近两个月的房企密集融资并不能认为是地产融资环境的整体放松,因为从用途来看,近期房企发行的债券多数用于偿还旧债。

融资同比大幅增长

房企境内融资的高峰出现在今年1月份。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房企国内发债规模达800.91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同比2018年同期增幅达160.29%。另一方面,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一月房地产企业融资计划出现井喷,公布的融资计划总数90多起,合计金额超过2100亿元,刷新最近一年多来的月度融资计划新高。

房企海外发债融资也较为活跃。 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有30家内地房企在海外市场发行了42只债券,发行规模达到146.6亿美元。其中,发行外币债券进行融资的房企数量和债券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更多房企也在近期抛出海外融资方案。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有超过25家房企发布境外债务融资方案,其中部分企业已经多次实施海外融资,比如禹洲国际,此外融创、旭辉、融信中国、佳兆业、龙光地产、华润置地和华夏幸福等也均有密集融资。整体看,融资成本相比去年有所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