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独角兽爱屋吉屋失联 曾估值达到10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明弘 2019-02-20 07:5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打开爱屋吉屋官网页面显示的是“一楼房东”,APP则提示“服务器迷路啦”,APP页面所有功能均无法使用。该离职员工认为,爱屋吉屋成交量不断下降的形势下,疯狂烧钱的模式难以为继,这是拖垮爱屋吉屋的重要原因。

(原标题:独角兽爱屋吉屋失联 曾估值达到10亿美元)

曾累积融资3.5亿美元,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爱屋吉屋失联了。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打开爱屋吉屋官网页面显示的是“一楼房东”,APP则提示“服务器迷路啦”,APP页面所有功能均无法使用。

爱屋吉屋某离职员工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爱屋吉屋早前就被暴露存在问题,今年1月份时退出了市场。

曾创最快融资纪录 估值达到10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爱屋吉屋2014年成立于上海,2015年11月拿到E轮融资,E轮投资人包括淡马锡、高瓴资本、晨星资本等明星资本,创造了最快完成五轮融资的纪录,从A轮到E轮只花了一年零三个月,累积融资3.5亿美元,估值达到10亿美元。

是风靡一时的O2O房屋中介企业,被称为是二手房行业颠覆者与革 命者。联合创始人黎勇劲、邓薇曾分别担任土豆网COO及CFO、土豆网销售副总裁。

爱屋吉屋是创业团队中的明星企业,自2016年起便多次出现在独角兽榜单中。记者发现,天眼查的信息中,爱屋吉屋曾登上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科技部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2018第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全球独角兽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CB Insights)等。

爱屋吉屋摒弃了传统门店模式,试图通过组建中介经纪人队伍完成房产交易的流水化操作,提高效率获取佣金收益。2015年,依靠“上海租客佣金全免”的补贴策略,爱屋吉屋迅速吃下了整租市场中28%的市场份额。

黎勇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怎样才能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让客户得到实惠,也让从业者盆满钵盈。想法是可行的,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对整个中介行业每个环节的流程重新改造。”

疯狂烧钱拖垮爱屋吉屋

然而,这家曾宣称要改造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独角兽企业近期传闻已经倒闭。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爱屋吉屋所有对接消费者的端口都处于失联状态,其官网打开网页显示为“一楼房东”,已无法正常查房找房。记者在天眼查了解到,“一楼房东”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本为500万人民币,主要为租客提供一站式中高端租房服务。证券时报记者分别致电一楼房东和爱屋吉屋,发现客服电话均处于未登陆状态。

而爱屋吉屋的APP、小程序也都无法使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最后一次更新时间为2017年9月15日。爱屋吉屋某离职员工向证券时报记者证实,爱屋吉屋早前就被暴露存在问题,今年1月份时倒闭退出市场。

实际上,爱屋吉屋早在2015年就暴露出问题,主打“互联网+地产中介”的爱屋吉屋为了抢占市场,通过高底薪吸引大量经纪人加入。据界面报道,2015年爱屋吉屋发展到了1.6万多名员工,随后由于不能正常支付员工绩效爆发了“讨薪门”事件。

2016年上海加强对首付贷、赎楼贷、尾款贷等房贷业务进行严格监管。全国近20个热点城市发布限购限贷政策,加强个人房贷的审查和批准。在多重政策影响下,烧钱快速扩张之后的爱屋吉屋面临行业寒冬,不得不选择裁员维持生存。

爱屋吉屋前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2016年底至2017年初,爱屋吉屋由于业务迅速萎缩,开始大规模裁员,市场部100人裁员后只剩10余人。最终,整个公司的规模从最初的5000至6000人裁到只剩400人。

上述离职员工指出,爱屋吉屋成于“互联网+地产中介”模式,也败于“互联网+地产中介”模式,在快速扩张期间,爱屋吉屋投入了大量广告费,对租客进行佣金全免并补贴,提供比同业内更高的薪水待遇招人,这也是自己当时选择加入爱屋吉屋的原因。该离职员工认为,爱屋吉屋成交量不断下降的形势下,疯狂烧钱的模式难以为继,这是拖垮爱屋吉屋的重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