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福晟正荣等房企频繁信托融资 4天签约规模达400亿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1-28 13:1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晟、正荣等房企频繁信托融资,4天签约规模达400亿)

近日,福晟集团、正荣地产、泰禾集团在内的三家房企分别与信托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规模总计达400亿元。

11月21日,正荣地产与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兴业信托将为正荣地产提供100亿授信额度;11月24日,福晟集团与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100亿元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11月23日,泰禾集团与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在福州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光大信托将为泰禾集团提供2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招商银行也将在融资、跨境金融服务以及其他金融服务等方面为泰禾集团提供支持。

自今年以来,房企融资额度持续缩减。同策咨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总额为392.65亿元,2018年以来首次跌破400亿元大关,更是创下自2017年1月以来融资金额的最低值。

从融资渠道来看,10月除信托贷款和中期票据外,其余融资方式融资金额均有所下降。具体来看,公司债融资环比下降9.77%,其他债权融资环比减少39.33%,境内银行贷款环比减少6.79%,而信托贷款则环比增加了16.2%。信托融资比例明显上升。

四天之内,三家房企获得400亿的授信额度是否能实质缓解其资金困境?同策机构研究总监张宏伟对蓝鲸房产表示,400亿的授信额度解决不了资金根本问题。从今年三季度到明年三季度,整个行业还会处于持续的资金紧张状态,后续企业仍需要采取降价促销等方式快速回笼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房企密集获取信托授信,但是否能真正解决资金燃眉之急依然是个未知数。据一位信托从业人士对蓝鲸房产表示,授信和放款是两回事。授信额度只是一个噱头,究竟能否放款还是要看具体的项目,没有合适的项目信托公司也不会随便给钱。

张宏伟也强调,房企的信托授信额度实质转换成放款额度较为艰难。“我了解的在租赁行业中,有些银行对于城市公寓的授信额度愈一两百亿,但实际落地放款下来的微不足道,能够落地百分之十就不错了。在开发商领域有可能比这个高一点,但是具体到放款环节也很难。”张宏伟坦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